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T+0”刷屏!科创板或将率先试点,券商及金融IT等板块有望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1 08:4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9日,上交所代表在两会表示,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

T+0制度包含日内先买入后卖出或先卖出后买入两种。除中国大陆地区外,目前境外主要市场均已实行T+0制度。不同国家及地区对日内交易的具体实施细则上有差别,主要是受不同国家的国情影响。

沪深交易所在历史上曾实行过T+0制度,但1995年出于保护投资者的目的而调整为T+1。光大证券认为,借鉴我国台湾市场的经验,大陆地区可以尝试在科创板率先推行单次T+0制度,尔后再逐步推行扩大。

具体受益标的方面,华泰证券认为,T+0和做市商制度将从两方面影响证券IT公司。一方面,T+0和做市商制度的实施,将直接带来交易和估值系统升级改造的需求,带来证券IT业务增量,恒生电子等证券IT龙头将从中受益。另一方面,T+0和做市商制度,目的都是增加市场流动性,流动性的增加,对于同花顺、东方财富等C端交易软件来说,意味着流量的增加,促进用户数,用户活跃度,付费率等指标提升;对恒生电子等B端交易软件来说,意味着券商交易佣金的增加,客户支付能力得到改善,更有能力升级交易系统。重点推荐B端证券IT龙头恒生电子,C端交易软件双龙头同花顺,东方财富。

东吴证券指出,长期政策催化行业估值提升,创业板注册制改革、金融市场对外开放、买方投 顾试点等政策落地,推动行业竞争格局变化和长期ROE中枢提升,券商α明显提升。制度变革的推动效应目前尚处于前期阶段,在券商生存环境优化的大趋势下,龙头券商受益改革红利,目前估值仍偏低,板块性机会值得关注。重点推荐东方财富、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建议关注中金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