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三因素叠加 北向资金本月增持13只券商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05-31 08:4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5月份以来股指震荡盘整,走势犹豫不决,但4月份资本市场多个重要政策发布均利好券商板块,叠加疫情后周期修复及重要会议政策红利预期,13只券商股在本月分别受到北向资金不同程度的增持。

13只券商股被增持

5月以来,股指持续震荡盘整,沪指冲高触及2900点之后便出现震荡回调走势,其中5月22日更是走出了一根大阴线打破各条短期均线。截至昨日,沪指本月跌幅0.81%,深成指本月下跌0.36%,创业板指数稍强一些,月度微涨0.1%。

w ind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实现净买入221.8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6.7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75.14亿元。除了5月7日、13日、14日和22日外,其余12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均为净流入状态。

2900点之下,北向资金在持续布局A股。大众证券报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北向资金持有42只券商股,以昨日收盘价计,持股金额为361.3亿元。5月以来,有13家券商获得了北向资金的增持。

在北向资金持有的券商股中,方正证券是持股比例数最多的。截至本周二,北向资金持有方正证券14.64亿股,持股占公司股份的比例高达17.78%。中信建投是北向资金持有券商股份比例占第二位的,为3.47%;此外,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在2%至3%之间的券商包括华泰证券、中信证券、第一创业和浙商证券;还有16家券商的持股比例在1%至2%之间;华林证券和中银证券暂无北向资金持股。

从增持数量上来看,中国银河本月获得北向资金增持1176.1万股至2719.7万股;天风证券和太平洋证券分别获得873.54万股和693.45万股增持,分列第二、三位;此外,获得百万股增持的还包括国金证券、国海证券、申万宏源、长城证券、浙商证券、红塔证券和山西证券7家。

从增持比例来看,获得北向资金增持最多的是红塔证券,增加0.4%至1.84%;天风证券和中国银河的增持比例分列二、三位,分别是0.23%和0.19%。

值得注意的是,国泰君安、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和兴业证券在5月份被北向资金减持股份均超过1000万股,从比例上看,南京证券、第一创业、兴业证券、海通证券和华泰证券的减持比例都超过0.2%。

政策面利好券商板块

从政策面上看,4月份出台的关于资本市场的重要政策都利好于券商。

4月初,新华社授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东北证券认为,资本市场角度,资本要素、技术要素和数据要素相关的内容值得重点关注,金融方面主要涉及到的是资本要素方面,一方面强调发展直接融资,增加服务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供给;另一方面强调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这两个方面都重点导向券商板块。

4月底,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将从顶层设计走向具体实施层面,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升资本市场功能的重要安排。国信证券认为,创业板的注册制改革将使得券商行业因为股权融资增加而显著受益。

当前,“疫情后周期”修复叠加重要会议政策预期,A股的避风港属性有望增强。西部证券认为,中长期逢低配置两条主线,一是对逆周期调节政策敏感度较高、盈利预期趋于改善且估值较低的品种:电子、互联网 传媒、券商、黄金和基建;二是在全球疫周期中受到过明显冲击、对经济周期敏感且估值上修空间仍然较大的品种:包括交通运输(航空)、休闲服务,以及家电、家具等地产后周期板块。记者 黄晓霞

5月份获得北向资金增持的券商股一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