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老虎证券CEO巫天华接受专访:疫情之下互联网券商“后浪”奔涌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29 10:4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会期间,老虎证券创始人及CEO巫天华接受《中国日报》专访,谈及了政府在疫情下的危机应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机会,并且解密了公司高速成长的原因等话题。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给所有人的生活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也给各行各业的公司的经营和发展带来重大压力。“疫情爆发后,政府一系列为企业减负的措施,的确帮助到了中小微企业度过难关。”巫天华接受专访时表示。

巫天华认为,虽然新冠病毒疫情对宏观经济造成一定冲击。但是,政府及时采取了一系列强有效的政策“组合拳”,比如央行通过MLF降息、大量逆回购,以及一系列减税降费、为企业减负的财政政策,能够切实地帮助到受冲击最为严重的中小微企业。

在谈及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以及对全球的影响时,巫天华表示,中国金融市场无论从规模还是全球影响力来讲,都已经是全球的第二大市场。他非常看好中国金融市场的潜力。比如,创业板改革,科创板成立,吸引了非常多的优秀的公司。中国未来的金融市场会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崛起而日趋强大。

作为中国金融科技发展的受益者之一,老虎证券乘着中国互联网产业高速发展的浪潮,成长为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用技术驱动的互联网券商。交易规模上,公司仅用三年突破10000亿人民币,目前是华人地区领先的美港股券商。2019年,老虎证券总营收达5866万美元,同比增长74.8%。而刚刚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2319万美元,同比大增136.7%,归母净利润为303万美元,首次实现整体盈利,成绩令市场瞩目。

在解密公司高速成长的原因时,巫天华表示,老虎的高速增长一方面得益于全球资产配置浪潮下,华人投资需求的爆发;另一方面得益于,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互联网券商,老虎本身有着强大的产品创新和快速迭代能力,这使我们能够抓住赛道内不断出现的新窗口。特别是在2019年,公司重点发力B端业务,收入逐步多元化,各业务线都取得了突破性的增长。

比如,投行业务一侧,整个2019年共有约32家中国企业赴美上市,老虎承销了其中12宗,总体募资金额超过12亿美元,是承销最多中概股上市的券商。作为华人背景的新型投行,老虎始终助力中国新经济公司在“出海”的路上越走越好,让这些公司不仅把产品卖到国外去,更多地帮助它们进入更大的资本市场,展示出参与国际竞争的决心。

另一方面,中国新经济发展如火如荼,新经济企业创新源泉来自人才,股权激励管理需求激增。对此,老虎去年大力发展ESOP服务,以股权激励咨询、信托服务、系统管理服务为核心,推出涵盖方案设计、法务咨询、税务建议、外汇登记、行权交易、系统定制等股权激励全流程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首次通过技术及服务创新为股权管理领域带来变革。目前已累计签约小米集团、云米、跟谁学在内超50家客户,重点涵盖TMT、在线教育、生物医药、文娱传媒等10多个重点行业。

巫天华认为,无论C端还是B端业务,老虎一直在做的就是以科技创新,让每个人更加轻松地连接全球资本市场。“我们一直坚信5年后10年后20年后的金融服务不会是过去的样子,也不会是现在的这个样子。在未来,科技赋能金融,大家对于金融服务的体验要求其实是越来越高的。”巫天华如此说到。

2019年3月,老虎证券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成为中国率先走向全球资本市场的金融科技代表企业之一。如今在经纪业务之外,其机构业务及财富管理成为另外两驾马车,老虎正逐步成为一流的全业务互联网券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