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市场维 稳预期消失 市场或将延续震荡调整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5-29 08:2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建投:短期市场维 稳预期消失 市场或将延续震荡调整

随着两会结束短期市场维 稳预期消失,市场或将延续震荡调整的态势。具体来看,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整体思路以托底维 稳为主,市场此前预期的大规模刺激政策并未出现,资金或将据此调仓换股,市场风险偏好难以得到提升。同时随着社融数据向好(信贷增加是近期修复的信号),央行连续一个多月暂停了逆回购投放流动性,但是近期随着利率快速上升,央行又再次启动了逆回购投放,可以看出政策的整体思路是维持流动性在合理区间。另一方面,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仍在进一步发酵,国际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增强,致使短期汇率承压,如果汇率持续疲弱无疑将打击外资进入中国市场的积极性,作为近期做多A股的主力之一,外资受挫对情绪面打击将会逐步放大。但近期积极的因素是国内资本市场改革提速以及对外开放程度空前之大,叠加目前A股的估值优势将一定程度上对市场形成支撑,所以整体来看,短期市场机会上仍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国内政策面的消息面刺激,同时也需要注意中 美关系的变化将反复影响市场风险偏好。

操作上,在局势未明朗之前建议投资者仍需保持仓位的谨慎性,逢低关注工作报告再度提及“两新一重”——新基建(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城镇化(旧改等)、重大工程建设(水利等)的主题投资机会,同时国产替代、基本面好转的科技股也有望受到资金青睐。

国盛证券:两会结束,大金融启动能否扛起反攻的大旗?

随着两会的结束短期市场维 稳预期消失,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变得更加保守,场内资金博弈的格局难以逆转,虽金融护盘,但跟涨资金选择观望,量能不足仍是当前向上突破的瓶颈。短期市场或仍箱体震荡为主。操作上,我们认为轻指数重个股。价值型投资者可以从估值的角度,低估值的板块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值得重点关注。1、地产:估值安全边际约为30%,严重低估,并且政策有边际放松的迹象,值得关注;2、保险:行业最新PEV为0.88,处于历史极端低位,值得关注;3、券商:估值安全边际很高,超过20%,值得关注;4、股息率高的机场、高速公路、电力、铁路运输、港口当前稳定型行业股息率和十年国债收益率的差值约为2.38%,相对历史水平处于高位,值得关注。交易性选手更多关注热点题材的投资机会。

东北证券:市场处于震荡格局、不悲不喜

从市场运行看,两市成交低迷,市场处于弱势震荡格局中。一方面,受港股不确定性、中 美摩擦升级的影响,市场处于防御状态,且从之前的消费防御转向通过低市净率的金融等板块进行估值防御;另一方面,创业板指与美国的纳斯达克指数同步明显,而纳斯达克指数前高附近,也有明显滞涨的特征。因此,资金有一定的风格轮动的现象。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盘中回抽20日均线2862点附近而后回落、整固,这种震荡反抽20日均线的走势完全在我们前期情景推演的范围内,即A股市场存量博弈、结构轮动,不悲不喜。

客观而言,目前市场担忧中 美摩擦升级,港股市场出现超预期回落,并且引发金融市场和汇市的联动。但是,资本项目管制的情况下,A股始终保持着独立性和韧性,无论是中 美关系“夫妻论”的时候还是贸易战、科技战等摩擦不断的时候,A股均演绎着自身的轨迹,即与A股的盈利和供求、流动性环境有关。一般而言,货币供应量和社融规模增速明显大于名义GDP增速,超额货币供应显著为正的情况下,并不支持熊市的逻辑。

就后市而言,总体维持前期市场,即市场处于震荡格局、不悲不喜;大跌回补些,上涨则逢高抛售些。比较大的情景是继续震荡蓄势,比较小的概率是快速下杀、走C浪,一般看,即使未来一个月下跌过大的话,也是顺势布局的机会。短期则需要关注总理记者招待会以及中 美之间尤其是美国方面的进一步出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