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上市公司进入分红实施季 46股走出填权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9 08:1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公司分红出现积极变化,更加注重现金分红来回报投资者,流行多年的高送转出现大幅缩减。证券时报·数 据宝统计显示,2019年度分配方案中包含送转的有374家公司,其中符合高送转标准的有9家。

主板公司是送转主力军

2019年送转公司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分别有167家、78家、129家,主板公司占比最高,是送转的主力军。从业绩看,送转公司2019年盈利的有369家。盈利增幅来看,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281家,占比75.13%,净利润增幅居前公司为万集科技、金溢科技、牧原股份,净利润增幅分别为13152.74%、3942.96%、1075.37%。

38只送转股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有10只,预盈有1只。以业绩预告净利润增幅中值进行统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幅最高的是达安基因,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中值为3.76亿元,同比增幅为521.82%;净利润同比增幅居前的还有沃华医药、普利特,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分别为185%、175%。

市场对送转股的关注热度如何?数据 宝统计显示,2019年公布送转方案的公司中,已经有129家公司送转方案已经实施。除权除息当日股价平均下跌0.27%,42.64%个股当日股价上涨。

46股走出填权行情

从除权除息以来的股价表现看,46只个股除权除息以来股价出现上涨,走出填权行情,累计涨幅最高的前三名分别是海容冷链、奥飞数据、承德露露。股价下跌的有83只,累计跌幅居前的有焦点科技、开尔新材、泰和科技。

与期间沪指走势对比发现,已实施送转方案的个股中,除权除息以来走势强于大盘的共有49只,海容冷链除权除息以来累计上涨34.82%,跑赢大盘33.57%;奥飞数据除权除息以来上涨29.05%,强于大盘27.76%。

数据 宝统计显示,有逾40股将在接下来的一周(6月1日~6月5日)里实施送转,如高德红外、牧原股份、江山欧派、富瀚微、洁美科技、苏奥传感、东方银星等。其中高德红外预计上半年业绩增幅在80%~110%,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生产的全自动红外体温检测告警系统,广泛应用至全国各地机场、火车站、医院、地铁站、学校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并供应其他国家所需,预计将带来公司销售规模的增长。

5.jpg

科创板.jpg

李小加.jpg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牧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