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或延续震荡调整 耐心等待跌出来的逆袭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5-28 08:4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建投:不确定性因素显著增多 行情或延续震荡调整

金融委办公室将于近期推出11条金融改革措施,是扩大金融开放的进一步举措,同时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以及新三板的改革都在提速。据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官方微博5月27日发布的公告,美国商务部于5月22日宣布将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加拿大法院裁定孟 晚舟符合“双重犯罪”标准,未能获释,仍存在被引渡到美国的风险。另外,美国威胁就“港区国安法”做出强力回应,将于周末前宣布,外交部回应称:对外部干预将采取必要措施反制。这些消息都体现了中 美近来的摩擦并没有转好的迹象,并且同时增加了周末之前市场的不确定性。人民币汇率再起波澜,近几天贬值明显。市场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避险情绪下美元指数维持高位震荡。同时,汇率的走贬也会对短期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放松形成一定约束,例如,近两天央行重启逆回购,规模不及市场预期且逆回购利率维持不变。虽然考虑到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明确要降准降息,并推动利率持续下行,中长期看货币政策不改宽松基调,今年后续还会有降准降息空间,但短期货币政策的力度和节奏会受到人民币汇率波动的掣肘。

行情走势上,近来新的利好因素缺乏和短期不确定性因素的显著增多是导致行情震荡调整的主要原因,且此局面目前还没有改善的迹象,所以仍需做好应对行情震荡的准备。不过虽然短线缺乏强有利的刺激因素,使指数上攻无力,但在信用周期“缓慢扩张”的基调和政策持续发力的预期下,也会一定程度上限制后市行情的下跌空间,因此我们仍认为后市行情维持住整体震荡的大格局仍是大概率事件,同时关注消息面的相关进展来进一步判断方向选择。市场机会上仍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且热点切换快的特征仍会维持,投资者还需做好积极波段以应对。

国盛证券:两会后市场大概率迎来一波小阳春

市场周二跳空高开,下方留有缺口,上方进入强压力区,周二表现强势的科技股周三迎来调整,市场的风格转换较快,同时量能仍保持较低的水平,短期市场仍有探底可能,若市场出现放量,则可能化解危机。随着两会接近尾声,总理答记者问即将举行,后期的政策红利有望持续释放。结合历史情况,两会后市场大概率迎来一波小阳春。同时最近国资改革标的频频异动,新能源汽车等帮扶持续释放,央行连续两天给市场释放流动性,货币政策仍在宽松环境下,利率及降准等仍有空间。市场仍有望迎来转机。操作上我们认为,消费领域,关注政策支持的内需及受疫情影响较深而边际在恢复的领域,如建材、机械、汽车、家电、家居、龙头地产、酒店旅游、食品饮料等。投资领域,关注受益于新基建及进口替代主题的科技等制造业领域龙头。

东北证券:以时间换空间 等待跌出来的逆袭机会

目前外围股票市场保持平稳但有些隐忧至少是技术层面的,国内两会即将结束,市场缺乏有效的催化剂,也缺乏量能的支撑,但是,超额货币供应的存在、市场走C浪熊市的概率不大。因此,市场以指数震荡、热点反复轮动的特征演绎。

隔夜的信息面看,一方面,华 为对加拿大法院判决表示失望,中概股跌多涨少;另一方面,欧美股市继续上行,尤其是出现了道琼斯工业指数强于纳斯达克指数的现象,意味着海外复工推动下的金融等权重股出现了明显的修复。相对而言,人民币离岸汇率贬值而国内债市调整,意味着外资对中国资产包括香港联系汇率等产生了分歧。一般而言,利率下行、汇率贬值,则汇率贬值有通过流动性放松而主动贬值的意味,反之,利率上升而汇率贬值,则有被动的味道。

考虑到近期国内的股票、债券、汇率等大类资产均有些不利的情形,国债期货走势疲弱,短期回购利率也出现连续上升,人民币汇率走势疲弱,股市震荡整理;故,倾向于维持前期思路,即市场保持震荡格局,倾向于控制仓位、不宜冒进、不悲不喜,大跌则适度回补、上涨则做些波段,后期比较理想的方式是以时间换空间、等待跌出来的逆袭机会。一般布局方向,即在新老基建、内需导向行情的轮动,也在低估值金融、地产后产业链的适度左侧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