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重磅利好!芯片领域半导体材料获大突破,概念股全梳理,龙头已出炉(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7 13:0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磅利好!芯片领域半导体材料获大突破,概念股全梳理,龙头已出炉(名单))

本次彭练矛团队在《科学》杂志发表的成果,标志着碳管电子学领域、以及碳基半导体工业化的共同难题被攻克。这将极大地提升了我国在世界半导体行业的话语权。

“我们的碳基半导体研究是代表世界领先水平的。”彭练矛院士表示。与国外硅基技术制造出来的芯片相比,我国碳基技术制造出来的芯片在处理大数据时不仅速度更快,而且至少节约30%的功耗。碳基技术若应用到智能手机上,因其拥有更低的功耗,将使待机时间大幅延长。

“采用硅以外的材料做集成电路,包括锗、砷化钾、石墨烯和碳,一直是国外半导体前沿的技术。而碳基半导体则具有成本更低、功耗更小、效率更高的优势,更适合在不同领域的应用而成为更好的半导体材料选项。我们的碳基半导体研究是代表世界领先水平的。”彭练矛院士说。

此前,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米尔沃基分校的科学家也发现了一种全新的碳基材料——一氧化石墨烯,其由碳家族的神奇材料石墨烯合成,该半导体新材料有助于碳取代硅,应用于电子设备中。

据了解,石墨烯的导电、导热性能极强,远超硅和其他传统的半导体材料,科学家认为石墨烯未来有望取代硅成为电子元件材料。我国“十三五”材料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指出重点发展领域,石墨烯碳材料技术方面,关注单层薄层石墨烯粉体、柔性电子器件大面积制备技术,石墨烯粉体高效分散与高催化活性纳米碳基材料与应用技术。

概念股全解析,早盘闻风涨停

今天早盘A股三大指数全线收绿,万得半导体指数下挫0.83%,但受碳基半导体突破新闻的影响,相关概念股开盘大涨。丹邦科技和银龙股份一字涨停开盘,分别封单17万手和15万手;中科电气收盘涨停,封单6.5万手;科创板公司金博股份上涨9.32%,楚江新材股价冲高后小幅回落,收涨6.31%。

市值方面,碳基半导体概念股中除楚江新材外均是市值百亿元之下的中小盘股。2019年净利润过亿元的公司有楚江新材、华丽家族、银龙股份和中科电气。

丹邦科技:自主研发的多层柔性量子碳基半导体薄膜具有多层石墨烯结构,将在智能手机、柔性OLED新一代显示、柔性半导体器件、大功率器件、动力电池等领域广泛应用。公司是世界上唯一有能力生产大面积两面都有带隙碳基薄膜材料的企业。上周,因公司发布延迟披露2019年年报并更换审计机构的公告而收到交易所关注函。5月20日盘中股价刷新2015年10月以来新低。

楚江新材:公司产品涵盖碳基、陶瓷基复合材料,全资子公司顶立科技具备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单晶从装备、材料到制品的一整套技术储备和产业化能力。

银龙股份:公司旗下天津聚合碳基研究院专注于碳材料的研究及应用。

中科电气:16年重大资产重组收购星城石墨,主营为碳素产品和碳基复合材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楚江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