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报行情悄然展开!克明面业已两连板,业绩连续高增长个股布局正当时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6 08:0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持续不退,国际矛盾加速累积,中 美博弈再次成为市场不确定的焦点,近期大盘出现持续调整,市场情绪快速退潮,成交量持续维持低迷状态。但随着中报业绩预告逐渐披露,具备业绩高成长优势且估值合理的公司开始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

机构分析指出,国内经济复苏已在路上,伴随二季度全球陆续复工,国内外的货币政策宽松都会边际减弱,加之中 美谈判进度的不确定性、以及消费和科技核心资产估值水位较高,A股短期趋于休整。但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市场给予业绩高增长或稳增长板块的权重更高,消费、白马等板块近期表现明显好于大盘。

后期而言,天风证券建议,短期思路布局中报高增长的公司和行业,中长期维度,景气度趋势决定超额收益。天风证券预计,数据中心、半导体、游戏、医疗信息化、军工、动物疫苗、食品、工程机械、垃圾处理、装修建材等板块中报可能高增长。

克明面业两连板涨停

5月21日晚间,克明面业披露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72.95%至120.99%,盈利1.8亿元至2.3亿元。

至于业绩增长原因,公司方面称,报告期内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在食品需求旺盛的情况下,公司品牌效益和强大的渠道网络凸现其价值。挂面类主食和方便面属于家庭刚需品,公司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推动高端挂面销售。同时由于产品供不应求,公司主动调整促销力度,买赠促销活动大幅减少,毛利率较上期大幅度提高,公司半年度实现较好的利润增长。

受此提振,克明面业22日直接一字板涨停,今日开盘后,公司股价震荡调整,临近收盘再次拉升至涨停,实现两连板,股价创上市以来新高纪录。

实际上,受需求旺盛影响,克明面业自2月份以来,基本上呈现接连攀升走势,期间累计涨幅已达93.98%,表现明显强于大盘。

平安证券表示,疫情对外出就餐仍有负面影响,挂面方便面属于家庭刚需品,需求仍保持强劲增长。克明面业一方面以较高的产能利用率积极满足下游订单需求,另一方面减少促销、力推高端产品,预计公司今年二季度有望实现量价齐升,收入在前期低基数(2019年一季度高性价比新品铺货导致2019年二季度收入基数偏低)下实现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虽挂面需求边际减弱,但考虑去年上半年因渠道去库存及缩小促销力度而仍有低基数效应,收入或延续高增长趋势。

中报业绩预喜不过2成

据Wind统计,截至目前,已有53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情况,其中,业绩预喜(预增48家,扭亏16家,续盈10家,略增29家)只有103家,占比19.18%,其中,多数上市公司受国内外疫情影响,中报业绩预告不确定。

尽管如此,今年上半年仍有不少公司业绩实现高增长,据Wind统计,从业绩预告最大幅度来看,今年上半年有45家公司业绩实现翻倍,其中,新五丰是目前为止的中报业绩预增王,公司预计2020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6亿元-2.4亿元,公司表示,经营业绩预计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生猪价格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公司今年一季报和中报均实现高增长。大北农今年一季报业绩同比增长近13倍,中报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同比增长近32倍,公司表示,业绩保持高增长主要原因一是生猪养殖业务盈利能力有所增强,二是公司继续贯彻提效降费策略,费用同比将下降。

具体投资建议方面,天风证券认为,在宏观政策目标被淡化的情况下,顺政策方向的新基建和民生领域阻力更小,长期业绩趋势相对更加确定。天风证券建议三大方向:

一是符合中长期产业趋势的新基建即国产替代领域,包括数据中心、5G基础设施、软件国产化。

二是政府资金(预算内资金、特别国债)投向的民生和防疫领域,包括医疗器械、疫苗、医疗信息化、环保。

三是老旧小区改造和房地产竣工产业链,包括装饰建材、家具家电、楼宇设备电梯、电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北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