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十倍疫苗股再闪跌,竟因一纸利好公告!为何又高开后跳水,资金嗅到什么信号?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5 19:5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十倍疫苗股再闪跌,竟因一纸利好公告!为何又高开后跳水,资金嗅到什么信号?)

5月25日,康希诺生物早盘高开7.66%后快速跳水翻绿,盘中一度跌超20%,截至收盘,股价报191.1港元,跌13.92%,总市值425亿港元。

有分析师称康希诺生物股价暴跌是因为利好已兑现,此外该股上周开始资金已有出逃迹象。

利好兑现?康希诺生物一纸公告,股价暴跌逾20%

康希诺生物今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关于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耐受性和免疫原性相关研究论文已经发表于《柳叶刀》,在I期临床试验测试过程中,发现在接种疫苗28天内并未出现严重不良事件,接种抗体明显增加,因此关于新冠病毒疫苗值得进一步研究。

受此影响,该股早盘一度涨近8%后股价却开始跳水,盘中一度跌超20%,全日振幅高达36%。截至收盘,股价报191.1港元,跌13.92%,总市值425亿港元,全天成交15.7亿港元,目前股价较股价高位跌去超3成。

一则利好公告为何引起股价杀跌?中泰国际(香港)分析师颜招骏向记者表示,康希诺生物自2019年上市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0倍,主要得益于投资者自今年1月开始炒作公司研发新冠肺炎疫苗的憧憬。虽然公司今早发公告称,其新冠疫苗「Ad5-nCoV」临床试验I期研究结果的研究论文已发表于《刺针》(注:即《柳叶刀》,《刺针》为香港地区名称),但相信投资者借好消息获利。事实上,投资生物科技股属相对高风险投资,主要是未来盈利前景相对波动,且取决于研发进度,因此股价波动性亦会较大,股价在上周四出现大成交冲高回落的态势,已有所暗示。全球多家药厂目前仅有新冠肺炎疫苗研究,但距离成功研制仍有一段距离,相信短期疫苗的消息仍会主导相关股份的走势。

5月18日,康希诺疫苗收到加拿大临床审批通过,一度推动股价在5月21日盘中创下285.8港元的新高,一周内涨幅接近60%。5月20日,康希诺还宣布与加拿大的Precision NanoSystems(PNI)公司联合开发mRNA新冠核酸疫苗。康希诺将获得该疫苗在亚洲的授权。

然而据外 媒报道,牛津大学的COVID-19疫苗在试验中未能阻止已产生抗体的猴子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这打破了英国今年对拥有安全有效疫苗的希望。该疫苗是目前正在人类身上测试的顶级候选药物之一。但是动物试验的详细结果表明,ChAdOx1 nCoV-19疫苗不能阻止猕猴感染病毒,也不能阻止动物将感染传播给其他人。受此影响,康希诺生物21日大跌13.01%,全天振幅超40%,该股最高时一度上涨超过15%,而最多时跌幅一度超过20%。

wind数据显示,股价大跌导致康希诺生物总市值跌落港股非盈利生物科技公司市值排行榜第二位。Core Pacific-Yamaichi International 香港的研究主管Castor Pang向记者表示,没有人知道康希诺生物到底值多少。人们在押注其疫苗的成功,但目前试验仅在第二阶段,并且有可能失败。

基因组学领域顶级专家威廉·哈兹尔廷(William Haseltine)教授表示:“这篇(公告中发表于《柳叶刀》)论文的数据并不能支持积极的结论,中和抗体的滴度仍然很低,只能提供部分保护能力。

康希诺生物成立于2009年,主要研发生产销售创新型疫苗。研发管线包含13个疾病领域16种疫苗产品。国内首款重组新冠疫苗获批临床,是继埃博拉疫苗之后研发实力的再次证明。此外肺炎、结核病、脑膜炎、百白破等疫苗品种研发进展顺利。

康希诺生物于2019年3月挂牌香港联交所,自上市以来股价最高涨幅近10倍。挂牌之前的3年, 2016-2018年,营收分别为15.5万元、18.7万元、291.4万元。然而净利润分别亏损4985.1万元、6444万元、1.38亿元。

上市之后,公司业绩仍没有改善的迹象。2019年营收245.8万元,净利润亏损1.57亿元。亏损的主要原因源于不断扩大的研发投入。其中,2019年投入研发1.52亿元。

今年2月以来,JP摩根一直在不断交替增减持康希诺生物股票,但整体好仓较多。

此外,4月9日,公司第二大股东施毅通过二级市场减持股票545万股,套现金额约7.77亿港元,变动持股数量为2068.56万股。

港股生物板块集体走弱

非盈利生物医药科技龙头康希诺生物的大跌,带动其他生物医药个股集体走低,开拓药业早盘高开后同样跌落,截至收盘,开拓药业报20.70港元,跌幅3.72%,总市值76.5亿港元。

信达生物早盘冲高后亦回落,盘中一度翻绿,截至收盘,股价报40.85港元,微涨0.49%,总市值548亿港元。

启明医疗收跌2.56%,报57.1港元,总市值231亿港元。

港股生物医疗板块今日走势:

大摩发布报告表示,因康希诺生物-B(06185)成功研发出公共卫生事件病毒疫苗的几率上升,大幅上调其目标价,从102港元升至258港元,维持“增持”评级。

今年以来一共有4只非盈利生物科技公司港股上市,分别是开拓药业、沛嘉医疗、康方生物、诺诚健华,均受到投资机构追捧,打新收益也相当不错,其中开拓药业首日打新收益每手赚750港元,沛嘉医疗每手赚10490港元,康方生物每手赚8710港元,诺诚健华每手赚850港元。

全球疫情结束在望,专家称今年12月初可摆脱新冠病毒

有新加坡科学家预料全球将在12月摆脱新冠病毒疫情,当中目前疫情最严重的美国,将在今年9月下旬结束。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利用目前的疫情确诊及死亡数字,以AI及「预测监控」技术制作出数学模型,预测疫情走势。据模型4月30日预测,美国于将9月20日前摆脱新冠病毒,英国为8月27日前,新加坡为6月28日,而全球疫情结束预料为12月4日左右。

不过,研究团队后来撤下网站上的各国疫情预测图表,并发表免责声明指研究仅出于教育目的,可能有误。他们强调,预测结果仍持续改变中,因此无法准确地反映各国疫情结束日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