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头盔概念瞬间熄火!多家公司连夜“澄清”,公安部也出手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1 13:1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头盔概念瞬间熄火!多家公司连夜“澄清”,公安部也出手了……)

日前,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死亡,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消息一出,头盔价格暴涨,甚至有机构预测,市场需求将达2亿个。A股头盔概念也横空出世,生产头盔所需原材料的南京聚隆、国立科技一度连续3个涨停板,伊之密、新日股份、金发科技等也大幅走强。

不过,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昨日发布的信息显示,6月1日起,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 头盔概念股今日熄火。

头盔涨价乱象引监管

面对头盔市场价格无序乱涨现象,引起了政府相关部门的注意。昨日下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信息显示,公安部密切关注安全头盔涨价问题,公安部要求,各地要稳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6月1日起,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继续开展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帮助群众配备安全头盔,提示有头盔的群众自觉佩戴头盔,各地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确定实施依法查纠的时间,并注重人性化执法、理性执法、柔性执法,注重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也表示,已关注到近期头盔市场价格过快上涨,并已就这一情况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关注头盔市场价格动态,摸排全省头盔生产企业情况,对重点地区、重点生产企业开展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正常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江苏南通市场监管局日前发文表示,就近期南通市部分地区出现头盔货源紧张、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对全市头盔生产、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进行提醒告诫,表示将加大对头盔价格的监管力度,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对查实存在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的,将依法予以处罚。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发布提醒告诫书,要求经营者和企业规范市场行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头盔价格监管力度,保持12315消费者维权举报热线畅通,及时受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等。

头盔概念股炒作熄火

头盔概念龙头股南京聚隆昨日盘后发布公告称,公司主要产品为高性能改性尼龙材料、高性能工程化聚丙烯材料、高性能塑料合金材料、塑木环境建筑工程材料四大类产品系列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零部件、轨道交通、通讯电子电气、室外庭外环保建筑等领域。目前公司应用于头盔的原材料产品仅有少量销售,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很小,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影响。此外,5月中旬以来,聚丙烯熔喷料市场需求呈下滑趋势。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判断,谨慎投资。

3个涨停板后,今日早盘南京聚隆大幅低开,随后快速跌停,1小时成交接近昨日全天成交。昨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国金证券无锡金融一街营业部同时为买二和卖一,买入1038万元,卖出1097万元,净卖出59万元;买三平安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689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2872万元。

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1720万元,虽然比买入的少,但卖二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635万元;卖四则为知名的游资俱乐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净卖出13.26万元。

连续3个一字涨停板的国立科技昨日盘后也发布公告称,公司关注到近期部分媒 体将公司列入“头盔”概念股。目前公司并未生产头盔;目前市场上部分头盔原材料为ABS、PC等,公司改性工程塑料中有改性ABS、改性PC等材料,但该等材料未直接供应到头盔生产商,公司改性ABS、改性PC等材料销售收入及利润占比均较低,预计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今日早盘,国立科技一度大跌逾7%,截至收盘,跌幅收窄至2%。国立科技一季报亏损3404万元,并预计2020年中报不确定可能为亏损。

昨日龙虎榜显示,国融证券旗下营业部游资与光大证券旗下营业部游资激烈碰撞。买二、买三分别为国融证券郑州花园路营业部和国融证券西安高新一路营业部,分别买入1079万元、776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4292万元。

而卖一、卖二、卖三则分别为光大证券东莞长安德政中路营业部、光大证券东莞运河东一路营业部、光大证券东莞松山湖总部二路营业部,分别卖出547万元、236万元、219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1396万元。

伊之密、新日股份、际华集团、三夫户外等头盔概念股今日早盘也均纷纷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夫户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