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美股大跌500点,特朗普被怼:有人做空市场狂赚!巴菲特又割肉,大数据概念利好来了(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14 08:2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暗示不会实行负利率政策,美股收跌。

道指大跌500点

巴菲特再现抄底又割肉神操作

海外股市大跌,道指更是连续三日下滑,最新收盘日下跌近517点,跌幅2.17%;纳指跌幅1.55%,标普500指数跌幅1.75%。

据美国证监会(SEC)的文件显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US)在5月11日-12日共出售了近50万份美国合众银行(USB.US)的股票,平均出售价格为33.04美元。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仍持有美国合众银行1.5亿股。美国合众银行周三收跌6.95%,报29.45美元。而就在4月15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刚刚增持的合众银行,并且持股比例突破10%。近期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多次出现抄底又割肉的神操作,包括3月3日增持纽约梅隆银行,4月7日割肉;3月份抄底达美航空,4月1日割肉。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敦促美联储采取负利率,特朗普发还发推文称“只要其他国家还在享受负利率的好处,美国也应该接受这个‘礼物’!”,但在周三美联储的演讲上,鲍威尔警告经济下行风险显著,称需要更多财政措施支持,经济复苏可能需要时间来积聚动力,暗示不会实行负利率政策。

北京时间5月13日晚间,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当所谓的“富人”对市场发表负面言论时,你必须永远记住,有些人正在大举做空市场,如果市场下跌,他们就会赚很多钱。在此之后,他们会转向看好,并大举宣传,然后推动市场上涨。特朗普称,无论美股涨还是跌,这些投资人都两全其美,这真的合法吗?

美国4月财政赤字破纪录

高达7379亿美元

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月度预算报告,报告揭示了美国政府全面抗疫刺激措施的财政后果,4月份财政收入2418.63亿美元,政府的两次重大救济行动使得4月份财政支出9797.14亿美元,也就是说美国4月份财政赤字达到7379亿美元,打破了历史最高纪录。

美国的疫情仍然在进一步恶化,财政赤字极有可能会持续扩大,这也将使公众持有的联邦债务占GDP比重从上一财政年度末的约80%增至100%以上,今年的预算赤字将约为GDP的18%。

调查显示:年收入低于4万美元的家庭中,有40%的家庭失去了工作。美国的财政反应是战后经济衰退以来最快、规模最大的。

事实上,不仅仅是美国,欧洲国家经济受到疫情的打击同样严峻。最新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英国经济较2月份萎缩5.8%,创下记录,英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2%,这是自2008年底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期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根据数据预测显示,4月份英国经济降幅很可能会超过3月份。

美国确诊143万例

放弃美国公民身份人数创记录

截至美国时间5月13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接近143万例,累计死亡人数超过8.5万例,距离华盛顿大学预测模型的数据(14.7万例)又近了一步。就在疫情如此严峻之下,美国多个州依然表示要重启经济。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纽约市实际死亡人数比预期死亡数字超四倍,当前纽约州公布的死亡数据是27175例。

或因新冠肺炎的影响,据Newswire网站12日报道,纽约班布里奇会计师事务所的研究显示,2020年前三个月有2909名美国人放弃公民身份,这一数字达到有记录以来最高;而此前3个月内,仅有261人放弃美国公民身份,2020年前三月放弃公民身份人数较2019年10月至12月放弃人数增长1015%。不过较为奇葩的是,美国人必须缴纳2350美元的费用才能放弃公民身份,且在海外的人员需亲自到美国驻当地大使馆才能办理。

工信部:统筹建设国家工业大数据平台

工信微报微信公号5月13日消息,工信部近日印发《关于工业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将促进工业数据汇聚共享、深化数据融合创新、提升数据治理能力、加强数据安全管理,着力打造资源富集、应用繁荣、产业进步、治理有序的工业大数据生态体系。并提出加快数据汇聚、推动数据共享、深化数据应用、完善数据治理、强化数据安全、促进产业发展、加强组织保障等七方面21条指导意见。

工业大数据是工业领域产品和服务全生命周期数据的总称,包括工业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运维服务等环节中生成和使用的数据,以及工业互联网平台中的数据等。

大数据平台在今年以来多次被提及,尤其是疫情期间,大数据对于新冠疫情的排查起到了重大作用。

在A股市场,涉及大数据的公司有40余家,市值合计近5000亿,紫光股份、宝信软件及浪潮信息市值位居前三,均超过500亿。5月份以来,大数据板块平均涨幅超4%,大幅跑赢大盘,奥飞数据、彩讯股份、数据港及立思辰涨幅均超过10%;而美亚柏科、拓尔思、亚联发展跌幅位居前三。

声明:数据 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