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特高压概念大幅走高,建设加速推进,关注设备龙头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13 14:5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高压概念大幅走高,建设加速推进,关注设备龙头)

特高压概念13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发稿,派瑞股份、保变电气涨停,神马电力、永福股份涨近8%,平高电气涨逾5%。

机构分析指出,作为“新基建”的七大领域之一,以电网投资为主的特高压基建具有逆周期调节属性。2020年初受疫情冲击,逆周期调控力度将继续加大。此前,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明确要研究提出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以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而灵活的货币政策,稳投资、稳经济。政策与“新基建”打出组合拳,保障特高压建设加速推进,特高压将在2020-2021年重启建设高峰。

4月4日,国家电网表示2020年特高压建设项目投资规模提高到1811亿元,将有效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拉动社会投资3600亿元,总体规模近5411亿元。国家电网明确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进度,在建特高压已全部复工,计划项目有望在2020年内核准。光大证券测算出在建与计划的10条特高压线路投资额,再根据工程预期开工和投产时间确认投资交付进度,测算出2020-2022年特高压主设备的交付金额分别为638、791和629亿元。

根据历史招标金额占总投资比例、各公司中标份额、净利率假设,测算了2020-22年特高压建设给主要设备、铁塔、线缆公司带来的业绩贡献与业绩弹性。2020年,特高压订单带给中国西电、平高电气业绩弹性超50%,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特变电工业绩弹性10%~30%;线缆、铁塔竞争格局相对分散,业绩弹性2%~11%。

光大证券表示,我国特高压输电技术成熟,商业应用领先世界,特高压起到平衡能源与负荷分布、促进新能源消纳的作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势在必行。“新基建”之一的特高压承担着托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任务,叠加积极的财政与稳健而灵活的货币政策,政府亦将持续加大资金方面对特高压建设的支持力度,特高压设备龙头在2020~2021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重点推荐国电南瑞、平高电气、中天科技、许继电气、亨通光电;建议关注中国西电、特变电工、思源电气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变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