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MSCI半年度审议将公布,北向资金最新动向,这些重仓股调仓力度居前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11 09:4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MSCI将在当地时间5月12日发布其2020年5月份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短期内,外资方面关注两大事件,除了5月12日MSCI半年度评审结果,另一个则是6月20日富时罗素扩容的第二步实施。MSCI本次审议仅是调整,并不出现大的变化和扩容,对资金整体层面影响较小。

东吴证券认为,MSCI不进一步提升A 股纳入因子的决策,将对5 月后的外资流入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全年A股市场可能需要更多依赖国内投资者的力量,而非海外的资金流入。

之前也有机构认为,对于A股的前瞻性指引不及预期等事件,可能引发市场“利空”解读,部分重仓股出现多杀多,引发市场再次探底,不过近期来看,这种担忧似乎多余。

数据显示,5月以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28.57亿元。

4月外资净流入超过530亿元,今年以来累计净流入超过350亿元。从资金流向来看,中小板、创业板和中证500指数成分的资金流入倾向较高,分别净流入110亿、68亿、94亿。

按申万二级行业标准,饮料制造、化学制药、白色家电持股北向资金持股金额相对节前增幅最大,分别达到81.84亿元、27.22亿元和21.35亿元。共有68个二级行业持股金额上升。

专用设备、汽车零部件、医疗服务、互联网 传媒、食品加工、光学光电子、稀有金属、计算机应用、医疗器械、汽车整车、通信设备、其他电子、电源设备、元件等行业持股金额相对节前增加超过10亿元。

保险、银行、机场、房地产开发、畜禽养殖等北向资金持股金额相对节前下降居前,保险、银行、机场相对节前分别下降21.87亿元、18.36亿元和13.99亿元。共有31个二级行业 持股金额出现下降。

从个股来看,移远通信、拉夏贝尔、新疆火炬、旭升股份、锐科激光、大族激光、永冠新材、贵研铂业、顺络电子、明阳智能、水晶光电、中科曙光、掌阅科技、神州数码、潍柴动力、强力新材、众生药业等近3个交易日持股比例上升超过1%。

在陆股通持股比例超过3%的个股中,150只个股获得北向资金增持,124只个股外资出现减仓,赛轮轮胎、赛腾股份、丸美股份、志邦家居、白云机场等外资持股比例下降超过1%。

在陆股通持股比例前100的个股中,60只近3日获得外资加仓,37只外资减仓,华测检测、索菲亚、密尔克卫、生物股份、方正证券、云南白药、美的集团、格力电器、韦尔股份、老板电器、中国国旅、汇川技术、安琪酵母、潍柴动力、中炬高新、锐科激光、药明康德、珀莱雅、恒瑞医药、双汇发展、华宇软件、迈瑞医疗等近3日外资出现加仓。

泰格医药、上海机场、东方雨虹、广联达、启明星辰、迪安诊断、深南电路、益丰药房、国瓷材料、红旗连锁、一心堂、伊利股份、海螺水泥、海尔智家、国电南瑞等重仓股在近3个交易日北向资金持股比例有所下降。

国盛证券认为,外资入场仍在初级阶段,2017-2019年,A股先后迎来MSCI、富时罗素、道琼斯三大国际指数的纳入及扩容,这3年内北上年累计净流入分别达到1997亿、2942亿、3517亿。至2019年底,外资持股市值占比(流通市值)已超过4%,日均成交占比接近10%。但作为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A股外资持股比例相较于美国、日本仍然处于初期阶段;外资交易占比方面,也远落后于台湾、韩国。当前全球疫情不确定性仍较高,国内金融资产在全球具备极高的配置价值,外资入场仍在初期阶段的长趋势大逻辑不变。

摩根士丹近期利表示,“其他因素不足以动摇对中国股票的超配评级,MSCI 中国的相对表现将继续好于其他新兴市场;与美国存托凭证(ADR)相比,建议超配A 股。中国经济复苏态势明确、主权偿债能力更强,而且线上经济占比较高,在保持社交距离的状态下更有韧性。摩根士丹利维持基准预测下MSCI 中国2020 年盈利同比下滑2%、沪深300 盈利持平的预测,远好于新兴市场13%的预计下滑幅度。”

兴业证券认为,全球进入“负利率”时代,全球资本面临再配置。1)中国经济体量占全球20%,而外资配置A 股仅2000 余亿美元,这将使得A 股在全球资本再配置中最为受益。同时,2)十年不涨、估值底部、安全性价比的中国区优质资产极具吸引力。3)金融开放,投资中国从无门到大门敞开,“制度红利”、开放的红利,将使得全球资本具备投资可能性。4)借鉴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地区,以及印度、巴西、南非等新兴经济体的经验,开放的红利,将使股、债、汇、房等中国优质资产价值长期得到支撑,其中最为受益的是股市。A 股以100%完全纳入MSCI 后,通过MSCI 跟踪A 股的资金规模将超过4000 亿美元,其中约860 亿美元为被动型资金。这将为A 股引来另一股“活水”,也将进一步提升外资在A 股市场中的话语权。

广发证券认为 ,A股“渐入佳境”,配置由“免疫”全面转向“修复”,增配可选消费。A股从“业绩减记+宽松加码”转向“盈利修复+维持宽松”的组合,历史经验表明这是权益市场最友好组合,即使外部环境变化有所扰动也不会构成主要影响。建议配置从“免疫”全面转向“修复”,由“业绩相对优势”的必需消费/线上科技阶段性转向增长预期驱动的可选消费/线下科技:(1)受益“风险溢价顶”且全球疫情逐步可控的线下科技成长(消费电子/新能源车/IDC);(2)景气触底且绝对和相对估值优势显现的可选消费(乘用车/空调/休闲服务);(3)逆周期政策促基建链扩张(建材/电气设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