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家电板块震荡上扬 二季度消费旺季有望迎行业景气度向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5-09 08:3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春节放假以及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家电实现营收2003.6亿元,同比减少27.2%;实现归母净利润92.5亿元,同比减少50%。

(原标题:家电板块震荡上扬 二季度消费旺季有望迎行业景气度向上)

家电板块8日盘中震荡上扬,截至发稿,金莱特涨近7%,华帝股份、九阳股份、格力电器、小熊电器等涨幅超5%,美的集团涨逾4%。

数据显示,2019年家电行业整体实现收入11038.6亿元,同比增长0.8%,实现归母净利润758.3亿元,同比增长9.1%。其中2019年四季度单季家电整体实现营收2675.2亿元,同比减少1.9%;实现归母净利润92.2亿元,同比减少13%。

受春节放假以及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家电实现营收2003.6亿元,同比减少27.2%;实现归母净利润92.5亿元,同比减少50%。

龙头股方面,格力电器布2019年实现营收为1981.53亿元,同比增长0.02%;归母净利润为246.97亿元,同比下5.75%;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收为203.96亿元,同比下降49.7%;归母净利润为14.29亿元,同比下降72.04%。

美的集团2019年实现营收为2794亿元,同比增长6.7%;归母净利润为242亿,同比增长19.7%。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收为584元,同比下降23%,归母净利为48亿元,同比下降22%。

华西证券指出,家电行业2019年属于需求疲弱的时期,在板块增速低点的背景下,白电厂商通过促销手段以价换量带动四季度板块增速环比提升,同时2019年下半年地产竣工复苏交付逻辑逐步兑现,带来厨电板块工程渠道的高增速和业绩企稳提升。在板块有望逐渐企稳回升的背景下,2020年一季度突遇疫情袭击,大家电产品由于具备较强的安装属性及线下销售占比较高而遭受较大冲击销售遇冷,整体一季度业绩下滑幅度较大。疫情对一季度的业绩属于短期影响,随着疫情逐渐可控后,二季度消费旺季有望迎来行业景气度底部向上。

万联证券表示,经过格力美的两大龙头业绩不及预期之后,市场普遍对家电板块业绩下滑有了预期。叠加五一黄金周作为后疫情时期第一个长假,各大电商平台也抛出了各种购物活动,五一也就成为了检验消费复苏的第一次大考。目前看来情况比较乐观,京东家电五一一天的销售额达到去年同期的两倍。目前已经站在了家电板块基本面整体开始边际改善的关键时间节点。仍建议重点关注长期白马龙头型的家电企业。

西南证券认为,国内疫情逐渐平稳,家电需求有望延后释放。目前家电整体估值处于低位,可关注抗风险能力较强的各板块龙头公司,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小家电行业。白电:美的集团、海尔智家;厨电:老板电器、华帝股份、浙江美大;小家电:九阳电器、新宝股份、小熊电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