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美国恐将进入负利率时代!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限制取消,QFII重仓绩优白马股出炉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08 13:1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恐将进入负利率时代!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限制取消,QFII重仓绩优白马股出炉)

美国进入负利率预期升温。

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390万例,达3903965例,死亡病例超27万例。截至美东时间5月6日16:00,美国报告新冠肺炎病例1219066例,此前为1193813例,累计死亡病例73297例,此前为70802例。

当地时间5月7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特朗普的一名贴身工作人员确诊新冠肺炎。该工作人员隶属美国海军,为白宫精英部队的成员之一,需要和特朗普近距离接触。白宫随后发表声明确认了这一消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与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白宫工作人员“并无太多接触”。特朗普说,白宫内部人员的新冠病毒检测将从每周一次改为每日一次,他自己已连续两天进行了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据悉,期货交易员正在消化几个月内出现美国负利率的可能性。联邦基金利率合约扩大了本周的涨势,2021年第一季期货价格水平一度突破100,表明美国基准利率未来将为负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直坚决反对利率降至负数的观点,但这并未阻止交易员投机,周四鸽派价格行动席卷了货币市场。

通常用作对冲美联储政策行动的欧元美元期权显示到2021年中前美联储政策利率将低至负45个基点。“我不相信鲍威尔想要负利率,但他“任何必要”的态度表明这是一种可能性,” 芝加哥Ambrosino Brothers高级副总裁Todd Colvin说,“油价跌到负证明了一切皆有可能。”

美联储哈克发表讲话时称,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前,美国经济将表现不佳。目前,银行不应发放大额股息,第二季度“非常痛苦”。工厂或许能够恢复元气,但对旅游和信心的损害可能是长期的。在此次危机期间,负利率不会对经济产生影响,有关全球负利率有效性的证据有好有坏,这是一个很大的障碍。

巴克莱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如果通货紧缩预期加剧,市场可能会迫使美联储降息,这将导致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于零,收益率曲线进一步趋平。他表示,两年期和五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历史新低,加上2021年初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周四消化负的基准利率,这些反映了许多因素。尽管超额准备金可能是主导因素,但市场日益认识到美国可能正进入或已处于通缩螺旋之中,这可能加剧了人们对负政策利率的预期。

央行宣布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限制

中国A股市场对外开放出现重大进展。5月7日晚间,央行公告,宣布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限制,推动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规定》,明确并简化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要求,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参与我国金融市场。《规定》主要内容包括:

一、落实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下简称合格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额度管理要求,对合格投资者跨境资金汇出入和兑换实行登记管理;

二、实施本外币一体化管理,允许合格投资者自主选择汇入资金币种和时机;

三、大幅简化合格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收益汇出手续,取消中国注册会计师出具的投资收益专项审计报告和税务备案表等材料要求,改以完税承诺函替代;

四、取消托管人数量限制,允许单家合格投资者委托多家境内托管人,并实施主报告人制度;

五、是完善合格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风险及投资风险管理要求;

六、人民银行、外汇局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中国A股市场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去年以来,全球三大指数公司纷纷向A股抛来“橄榄枝”。明晟(MSCI)调高中国A股纳入因子至20%,富时罗素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并逐步将A股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25%,标普道琼斯将A股上市公司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全球范围来看,中国资本市场表现出更强的稳定性,渐成世界“避风港”。展望未来,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还将继续推进,境外资本进入的潜力依旧很大。无论跟境外市场横向比,还是跟中国股市历史纵向比都是比较低的,投资价值显现。

细分行业龙头获QFII重仓持股

作为外资布局A股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QFII持仓股历来备受关注。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共有超百股一季度末获QFII持仓市值在亿元以上,且持仓股占流通股比例超1%。从持仓市值来看,3股获QFII持仓市值超百亿元,分别是宁波银行、北京银行、美的集团等。

宁波银行获持仓市值260亿元排在第一位。上市以来宁波银行净利润保持稳健增长,去年公司盈利创历史新高,达到137.14亿元。中原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尽管一季度宏观环境严峻,但宁波银行业绩增速与资产质量依然在压力之下保持优异,关键指标依然领先行业,业绩与资产质量长期在上市银行中名列前茅,今年以来估值明显回落,当前市盈率仅10.13倍。获QFII持仓市值居前的还有恒瑞医药、爱尔眼科、乐普医疗、汇顶科技、泰格医药等行业龙头。

上述QFII重仓股中,9股市盈率处于个位数水平,分别是北京银行、上海银行、南京银行、阳光城、鲁泰A、山东出版等。滚动市盈率最低的是北京银行,仅4.8倍。与宁波银行类似,北京银行自上市以来净利润保持连续增长,去年公司净利润达到214.41亿元。

在刚刚过去的财报季,部分QFII重仓股业绩韧性十足。数据显示,23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0%以上,其中卓胜微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一季度实现盈利1.52亿元,同比增长263.41%。疫情冲击手机行业整体出货量,但份额提升对冲了市场下滑的影响。方正证券表示,预计卓胜微在今年保持高增长的趋势不会改变。5G手机的射频半导体需求翻倍,特别是MIMO天线的引入,大幅增加了天线调谐开关的需求量,带动公司开关产品ASP的稳步提升。海大集团、杰瑞股份一季度净利润也实现翻倍增长,净利润增幅较大的还有海信视像、泰格医药、鹏鼎控股、中际旭创、大参林、深南电A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