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4-30 14:5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赣锋锂业(002460):锂价触底 二季度公司利润修复明显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岗 日期:2020-04-30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20 年一季报,Q1 季度实现营收10.8 亿元,同比减少18.9%,实现归母净利润775 万元,同比下降96.9%,实现的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为7186 万元,同比减少5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39 亿元,同比减少159%。同时公司发布2020 年上半年的经营预计情况:2020 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2 亿元,同比(-53%)-(-32%)。

锂价下跌+公允价值损失影响公司利润。锂盐价格的持续探底也对公司业绩产生直接影响,电池级碳酸锂的价格2020 年Q1 单季度的价格为4.96 万元/吨,环比下跌了10%,同比下跌了34%;电池级氢氧化锂2020 年Q1 单季度的价格为5.5 万元/吨,环比下跌了6.8%,同比下跌了47.6%,公司2020 年Q1 季度的营业收入环比减少0.52 亿元,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环比减少0.39 亿元;同时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影响了公司的利润,公司2020 年Q1 季度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为8770 万元,主要是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西澳锂矿Pilbara)股价下跌所致。

锂盐价格已经触底,公司二季度利润大幅修复。2020 年4 月份以来,锂盐价格已趋于稳定,公司预计2020 年1-6 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2 亿元,由此测算出Q2 单季度的归母净利润为1.3 亿-1.9 亿元,同比(+202%)-(+342%),是自2019 年Q2 季度以来的最好水平,我们判断是随着锂盐价格已经触底,公司持股50%的RIM 的投资收益增加以及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对公司利润的负面影响大幅减少所致,当然这也与公司与全球一线的动力电池及整车产业链深度绑定带来的稳定产销量保障有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4.2亿元、70.1 亿元和81.3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8 亿元、10.7 亿元和13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81 倍、52 倍和42 倍,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碳酸锂价格或大幅波动、下游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公司新投产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公司海外运营项目经营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