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120万股东一夜无眠!巨亏王创历史,亏损股翻倍!全球股市大涨,原油暴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30 08:2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再创一季度亏损记录,两家公司亏损额均超百亿。截止最新,中石油、中石化合计有股东120万。隔夜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美原油期货涨超20%,美联储宣布维持现行利率0%-0.25%不变。

中国石化一季度巨亏197亿

在财报披露尾声之际,巨亏股浮出水面,一季度巨亏公司亏损金额超出预料。昨日晚间,中国石化一季度亏损197.82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47.63亿元。这个亏损额到底是什么概念,翻遍历史数据发现,中国石化一季度亏损额创下了历史之最,平均每天亏损2.17亿元,历史上仅*ST盐湖2019年亏损额超过了中国石化一季度亏损额。如果不计算亏损股,去年净利低于2.17亿的个股近1900家,也就是说,中石化一天亏损金额就超过A股半数公司全年净利。

中国石化一季报截图(括号代表负)

中国石化在一季报披露,在报告期内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各种不确定性不稳定性显著增加,石油石化产品市场需求大幅下降,叠加国际油价暴跌的影响,对石油石化行业带来较大冲击。

航空石油一季度业绩连环炸

巨亏的不只是这一家,受疫情的影响,石化、航空行业遭受史无前例的冲击。中国石油昨日晚间披露一季报显示,亏损162.3亿元。公司同时发布了中报预告,受全球疫情蔓延、世界经济下行、国际油气市场供过于求等因素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油气价格同比降幅较大,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价格水平仍将保持低位震荡运行,本集团2020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将大幅下降。

中国石油不但业绩承压,股价也是频创历史新低,今年以来累计跌幅已达24%,昨日再创出历史新低4.33元/股。A股市值也跌破8000亿元,最新A股市值仅为7629亿元,相比去年末的1.02万亿,中国石油今年已经蒸发A股市值近2400亿元。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除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外,还有18家公司一季度亏损额超过5亿元。海航控股一季度亏损62.95亿元,平均每天亏损额近7000万;南方航空一季度亏损52.62亿元,平均每天亏损额近6000万,一季度几乎亏完公司2018年及2019年净利润总和。在疫情之下,航空业受到了严重打击,航空需求锐减,部分热门路线机票价格在国内疫情高峰期仅有几十块钱。正当国内疫情得以控制之时,海外疫情持续扩散,导致国际航空客运量进一步减少。

上海石化一季度亏损额超过了12亿元,华锦股份、招商公路、城建发展及长城汽车亏损额均超过5亿元。天齐锂业、首旅酒店、万达电影等一季度亏损额超5亿元且同期首亏。

A股首次一季度亏损数量超千家

一季度受疫情冲击,各行各业停产停工,企业面临巨大困难,亏损或业绩下滑成为普遍现象。数据 宝统计显示,一季度出现亏损个股超过1000家,是目前A股总数的四分之一,相比去年同期的500多家亏损,数量翻番,也是历年中,A股一季度亏损公司数量首次突破千家。

不但亏损数量翻倍,亏损金额也是创历史之最。历史上一季度亏损额超百亿的仅2016年的中国石油,当年一季度亏损137亿元。今年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亏损金额再破记录,而且一下子就是两家超百亿。今年一季度亏损额超亿元的公司已经超过150家,也是创历史之最,相比去年的62家,数量翻番。

对比2010年至2020年这10年间数据发现,一季度上市公司亏损额超5亿的共出现63次,其中20次出现在2020年,占比近三分之一。10年间一季度亏损超10亿的出现22次,其中2020年占7次,占比也近三分之一。10年间一季度亏损前10名中,2020年占6名。

美股全线收涨 美国一季度GDP超预期负增长

隔夜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指收涨超500点,涨幅2.21%,纳指涨3.57%,标普500指数涨2.66%。

特斯拉第一季度营收59.9亿美元,市场预估58.1亿美元。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1.24美元,上年同期亏损2.90美元。特斯拉盘后大涨近10%,盘后价格达到878美元,股价重新回到历史高位。

国际油价大幅回升,美原油期货涨超20%。截止收盘,NYMEX 6月原油期货收涨22.04%。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涨幅10.17%。特朗普称,美国正在考虑额外增加存储1亿桶石油。

北京时间30日凌晨,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美联储宣布维持现行利率0%-0.25%不变。美联储在30日召开的发布会上称,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公共卫生危机令经济活动承受重压;将维持利率在低位,直至美联储有信心通胀能回归正轨;将继续按照所需数量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昨日晚间,美国公布的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4.8%,为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低水平,这标志着经济衰退的开始。前美国政府财长顾问拉特纳表示,美国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录得六年来首次下跌,但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第二季度GDP增速或将维持在-40%左右。有机构表示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出现大衰退以来最严重的收缩,因为采取严格措施减缓新冠疫情蔓延几乎使美国陷入停顿,并结束了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30日6时30分查询到的数据,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3.75万,死亡60846例。全球确诊病例318.7万,死亡22.6万例。

声明:数 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