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人造肉概念再度发力,大康农业北大荒涨停,关注行业龙头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28 14:3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造肉概念再度发力,大康农业北大荒涨停,关注行业龙头)

继肯德基宣布退出人造肉产品后,近日,星巴克中国宣布,将与美国植物肉品牌BeyondMeat合作推出3款“植物牛肉轻食产品”,同时与OmniPork合作推出两款亚洲风味的“植物猪肉轻食产品”。与OATLY合作推出“燕麦奶基底饮品”,以丰富植物奶饮品选择。从4月22日起,星巴克上述“植物肉”新品将在中国内地大部分门店上市,而“植物奶”新品则在中国内地所有门店推出。

与星巴克合作的BeyondMeat是美国人造肉龙头,明星产品是素食汉堡BeyondBurger,在味觉、外观上与普通牛肉汉堡相似,但营养成分上含更多蛋白质和铁,含更少饱和脂肪和胆固醇,在美国颇受消费者青睐,除了素食主义者,还被许多非素食人群接受。据美国最大零售商之一Kroger数据,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调查加过现实,93%的BeyondBurger顾客在同一时期也会购买动物蛋白产品。

长城证券指出,城市化进程加速与人口增长推动增肉类替代品市场规模高速发展。从全球市场来看,据MarketsandMarkets数据,2018年全球肉类替代品市场约为310亿元,预计将每年以68%的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3年将达到440亿元,因此坚定看好这一蓝海,并重点推荐来伊份、金字火腿。

来伊份目前有五香味蛋白素肉、香辣味蛋白素肉等蛋白素肉产品,并与南京农业大学下属研究中心签署协议,在植物基蛋白制品和肉制品的开发技术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金字火腿率先进入植物肉蓝海,在市场上有先发优势。公司目前主攻混合肉,继续开发丰富产品矩阵,如植物肉丸、植物狮子头、植物腊肠等,有望成为新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字火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