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燃料电池概念震荡上扬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规发布 关注两类标的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24 14:1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燃料电池概念震荡上扬,新能源汽车补贴新规发布,关注两类标的)

消息面上,财政部等四部委近日联合发布的《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为平缓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原则上2020 —2022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30%。综合技术进步、规模效应等因素,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

按照要求,此次政策要求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为鼓励“换电”等新型商业模式创新发展,对采取“换电”模式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不执行30万元限价要求。

《通知》提出,2020年,保持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等技术指标不作调整,适度提高新能源汽车整车能耗、纯电动乘用车纯电续驶里程门槛。2021—2022年,原则上保持技术指标总体稳定。支持“车电分离”等新型商业模式发展,鼓励企业进一步提升整车安全性、可靠性,研发生产具有先进底层操作系统、电子电气系统架构和智能化网联化特征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长城证券指出,与以往补贴政策不同的是,20版文件没有降低能量密度系数。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平均续航水平已达到350km,部分车型甚至达到700km,续航里程不再是新能源汽车亟待解决的问题,损害消费体验的充电环节成为重点。因此新版文件鼓励换电模式,对于换电车型不设30万元补贴限价要求,利好蔚来、北汽等拥有换电模式的车企和电池供应商。

该机构表示,短期来看,稳增长是新能源汽车目前的主要任务,在疫情影响下,2020年经济压力较大,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长期重点扶植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之一,国补的延续坚定了产业发展信心;中长期来看,产业发展重心从追求续航里程增加能量密度转向鼓励换电提升消费体验,不断激发新能源汽车的消费属性,刺激电动车内生发展,不受30万元限价影响的换电车企以及电池企业将由此受益。另外,能量密度不再是产业重点追求的关键,虽然高端车型依然以高镍电池为主导,但低续航乘用车中磷酸铁锂的渗透率提升将带来边际改善,持续推荐各环节龙头企业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欣旺达、科达利、恩捷股份、璞泰来、新宙邦以及磷酸铁锂回暖受益标的德方纳米和湘潭电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湘潭电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