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10派170.25元!茅台最壕分红,刷新A股纪录!暴赚20亿私募还加仓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22 08:1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1日晚,A股股价最高的股票贵州茅台业绩披露。2019年度,完成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产量7.50万吨,同比增长6.88%。实现营业总收入888.54亿元,同比增长15.10%。实现营业利润590.41亿元,同比增长14.9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12.06亿元,同比增长17.05%。

中国股王——贵州茅台业绩新鲜出炉!

4月21日晚,A股股价最高的股票贵州茅台业绩披露。2019年度,完成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产量7.50万吨,同比增长6.88%。实现营业总收入888.54亿元,同比增长15.10%。实现营业利润590.41亿元,同比增长14.9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12.06亿元,同比增长17.05%。

从盈利来看,贵州茅台每天几乎能赚到1.13亿元,用日用斗金来形容丝毫不为过。随后,茅台还公布了分布预案,以2019年年末总股本125619.78万股为基数,对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0.25元(含税),再度刷新A股纪录(每股派现)。也就是说,你若买入一手茅台,分红就能有1700元(税前)。当然,从股息率来看,并不算太高。

去年贵州茅台股价涨幅高达105.57%,远远跑赢大市,并且截至去年,年线实现六连阳。

无需多说,来看中国股王年报的6大看点。

1看点一:分红又涨了,4年增长150%

据贵州茅台2019年报,根据公司实际状况和未来可持续协调发展的需求,拟订了以下利润分配预案:以2019年年末总股本125619.78万股为基数,对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0.25元(含税),共分配利润213.87亿元,剩余945.06亿元留待以后年度分配。以上利润分配预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贵州茅台2018年的分红方案是10派145.39元(含税);2017年是10派109.99元(含税);2016年是10派67.87元(含税)。也就是说,贵州茅台的分红数额从2016年到2019年增长了150%。

2看点二:白酒行业格局生变

茅台年报显示,2019年,白酒行业加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随着去产能和调结构的逐步深化,行业总体呈现产出规模稳中有降、产出效益逐步提升的新特征,具有品牌、品质、渠道等优势的酒企,处于竞争上游,引领行业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全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785.95万千升,同比下降0.76%;实现销售收入5617.82亿元,同比增长8.24%;实现利润总额1404.09亿元,同比增长14.54%。

3看点三:营收盈利均创新高,但增速下滑

2019年度,贵州茅台完成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产量7.50万吨,同比增长6.88%。实现营业总收入888.54亿元,同比增长15.10%。实现营业利润590.41亿元,同比增长14.9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12.06亿元,同比增长17.05%。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茅台单列了茅台王子酒和赖茅、汉酱酒的销量。茅台酒单品销售额、盈利能力持续稳居国内酒业、全球酒业第一。系列酒实现营业收入95.42亿元,同比增长18.14%。茅台王子酒完成销售收入37.80亿元,继续保持公司产品第二大单品地位,赖茅酒、汉酱酒为10亿元级单品。

从2018年指标看,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产量7.02万吨、同比增长10.08%,其中茅台酒基酒产量4.97万吨、同比增长15.98%;系列酒基酒产量2.05万吨、同比降低1.98%;实现营业收入736.39亿元,同比增长26.49%;实现营业利润513.43亿元,同比增长31.8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52.04亿元,同比增长30.00%。

4看点四:经营目标下调,基建投资增加

年报透露,贵州茅台2020年经营目标:

一是实现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度增长10%左右;

二是完成基本建设投资53.71亿元;

三是安全生产实现“双百双零三低”,环境保护符合国家规定要求。从年报的信息来看,基本建设投资可能主要是指:重点开工建设坛厂片区8万吨系列酒包装车间、仁怀市有机高粱基地示范点等项目。竣工完成“十三五”中华片区茅台酒技改工程及其配备设施。继续推进3万吨酱香系列酒技改项目。高质量完成一批安全环保项目。

对比2019年的经营目标来看,一是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度增长14%左右;二是完成基本建设投资27.52亿元;三是确保安全生产。重点抓好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双扩建”工程,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由此可以看出,基本建设投资增加了将近1倍。

5看点五:暴赚20亿私募还在加仓

去年三季报,深圳市瑞丰汇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瑞丰汇邦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持股数量为364.66万股,位居其第七大流通股东;深圳市金汇荣盛财富管理有限公司-金汇荣盛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341.34万股的持股数,位居其第九大流通股东。

深圳市瑞丰汇邦资产管理进入贵州茅台的时间是2018年四季度,那时候茅台处于一个相对低潮。按当时的价格算,该私募在贵州茅台上赚取的利润可能超过20亿。而金汇荣盛财富管理则是去年二季度进入,盈利应该也有近50%。

值得注意是,两大私募还有加仓。深圳市瑞丰汇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瑞丰汇邦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年末持有贵州茅台365.7384万股,相比去年三季报又增持了1万多股,折合人民币则超过1000万元。深圳市金汇荣盛财富管理有限公司-金汇荣盛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342.2151万股,同样也是增持将近1万股。

6看点六:净资产收益率未现大起伏

贵州茅台之所以能涨,之所以能够成为投资者的信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很多年以来一直保持着超高的净资产收益率。

2018年该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隔了四年之后,重新回到30%以上之后,2019年仍维持在这个水平。而且从盈利质量来看,也非常亮眼。其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达到了452亿以上的水平,远超其净利润水平,以往年度也多是如此。

值得注意的是,茅台又已经开始涨价。太平洋证券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茅台价格继续上涨至2200-2300元,个别地区报价超过2300元,此前3月经销商回4、5月货款、到货较集中,批价较长一段时间稳定在2100多、较春节前的价格凸显性价比,2月第一周消费者就有提前购买行为,近期随着各地消费逐步恢复,较往年同样为淡季而言,茅台需求率先恢复正常,当前经销商库存偏低。太平洋证券黄付生团队指出,基建投入加快利好白酒尤其是高端白酒的需求恢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