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4-20 14:0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计算机行业投资周报:看央行数字货币内测后的产业机会

类别:行业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田杰华 日期:2020-04-20

投资组合及调整

万兴科技、远光软件、卫宁健康、创业慧康

本周投资主题:看央行数字货币内测后的产业机会

央行数字货币内测进行时,首批试点应用城市公布

4 月16 日,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课题研究小组在《中国金融》发表题为《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的文章称,推进我国DC/EP 法定数字货币研发。近日,根据多家媒体报道,央行数字货币(DC/EP)目前已在部分银行进行内部测试,首批试点地区包括苏州、雄安、成都和深圳等地。

数字货币应用场景不断拓展,C 端线下支付或将成为落地首选

2016 年,央行表示基本完成法定数字货币顶层设计、标准制定、功能研发、联调测试等工作。如今,数字货币在部分银行内测,我们认为是央行数字货币逐渐走出央行系统,开始探索在交通、医疗等商业服务场景应用,未来有望在零售、餐饮等行业拓展。疫情缓解后,随着C 端消费群体不断扩大,C端线下支付或将成为数字货币落地首选。

银行IT、支付终端和加密等系统有望迎新一轮改造和升级

根据中央人民银行官网披露,发行数字货币可以降低传统纸币发行、流通的高昂成本,提升经济交易活动的便利性和透明度,减少洗钱、逃漏税等违法犯罪行为,提升央行对货币供给和货币流通的控制力,更好地支持经济和社会发展,助力普惠金融的全面实现。我们认为数字货币后续如果正式推出,将有望催生对银行IT 系统改造升级、支付终端改造以及支付终端及系统后续安全加密等需求。根据IDC 及中国产业信息网预测数据显示,我国银行IT投资规模2020 年将达到1488.7 亿元,同比增速10.2%。需求端,根据易观咨询统计数据,截止2019 年末,我国银行卡跨行支付系统联网商户2362.96万户,联网POS 机3089.28 万台、ATM 机109.77 万台,相关硬件及软件系统及加密应用潜在改造和升级空间大。

投资建议

数字货币后续如果正式推出,将有望带来相关金融IT 需求增加:(1)银行IT 系统改造和升级,相关受益标的包括长亮科技、宇信科技、神州信息、高伟达等公司;(2)支付终端升级需求增加,相关受益标的包括广电运通、拉卡拉、新大陆、新国都、海联金汇等公司;(3)加密应用需求提升,相关受益标的包括数字认证、卫士通、格尔软件等公司。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影响下游需求和资本开支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康佳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