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疫情高峰已过!欧美股市大跌,高增长低估值股在此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琦 2020-04-16 08:3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而路透社的统计显示,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昨日单日新增2371例,为连续第二天录得创纪录增长,累计死亡达30817例,死亡病例在一周内翻倍。据外媒,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称,全球经济可能因新冠肺炎疫情损失20万亿美元,换算为人民币则有140万亿元人民币,预计疫情将使美国经济损失5万亿美元。

(原标题:特朗普:疫情高峰已过!欧美股市大跌,高增长低估值股在此)

欧美股市集体收跌,国际原油再度大跌。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国已经度过新冠肺炎新增病例的高峰期,他计划16日下午发布重新开放经济相关声明。

美联储报告经济急剧萎缩 欧美集体下跌

美国三大股指周三全线下跌,道指收跌1.86%,纳指收跌1.44%,标普500指数收跌2.20%。欧洲重要股指集体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34%,德国DAX30指数跌3.90%,法国CAC指数跌3.76%。

美股能源、银行板块跌幅居前,银行股摩根大通和美国运通均跌超5%,切萨皮克能源跌超37%,康菲石油跌超5%,在美上市的中石油、埃克森美孚、中海油跌超4%,中石化跌3.88%,雪佛龙跌2.5%。

热门美股中,奈飞刷新历史新高,收盘涨超3%,电商亚马逊也创出历史新高,收涨逾1%。苹果跌约1%,特斯拉涨超2%。中概股中,电商股上涨,京东涨1.69%,阿里巴巴涨2.06%,拼多多涨2%,唯品会涨超6%,另外,万达体育涨超3%,蔚来汽车涨超6%。

美联储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公布了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报告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缘故,美国所有地区的经济活动在最近数周陡然地、急剧萎缩

市场资金纷纷买入美债避险。美国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其他国家和地区所持美国国债环比增加2097亿美元,至7.067万亿美元。日本所持美债刷新历史高位至1.27万亿美元(之前一个月持有量为1.21万亿美元),中国所持美债达到1.09万亿美元创最近四个月新高,英国所持美债达到4032亿美元,也创历史新高。

美国死亡病例一周翻番 特朗普称高峰已过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早6点30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04.98万,死亡13.35万。美国累计确诊634975例,死亡27940例,与前一天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0768例,新增死亡2538例。纽约州是美国疫情“重灾区”。根据纽约州于当地时间1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纽约州累计确诊已达213779例,单日新增11571例确诊病例,累计死亡11586例,单日新增752例。

而路 透社的统计显示,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昨日单日新增2371例,为连续第二天录得创纪录增长,累计死亡达30817例,死亡病例在一周内翻倍。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已经度过新冠肺炎新增病例的高峰期。他同时表示,白宫即将对各州提供重新开放经济的指导方针。特朗普没有提供指导方针的细节,但他表示会在美国东部时间16日下午发布相关声明。“明天是个大日子”,特朗普说,一些州可能在5月1日前提前开放。

但是,白宫应对疫情工作组成员比尔克斯(Birx)强调,“新冠病毒传染性非常强”,因此现在还不是开展聚餐之类活动的时候。据两名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特朗普已经取消建立新的工作组以恢复经济的计划,转而与企业领导者进行一系列的电话。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威胁称,要动用行政权让国会参众两院休会,以对联邦政府中的空缺职位进行休会任命。他指责民主党人阻挠他提名的官员担任联邦政府职位,“我们有很多岗位人手不足,因为我们得不到批准,” 特朗普称,他需要新任命的官员来“应对新冠疫情危机”。

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德国将从4月20日起开始放松对经济的限制。800平方米以下的商店可以重新开放,前提是要采取措施“保持卫生”。

据外 媒,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称,全球经济可能因新冠肺炎疫情损失20万亿美元,换算为人民币则有140万亿元人民币,预计疫情将使美国经济损失5万亿美元。

当地时间15日,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将签署一项行政令,要求该州居民在公共场所不能保持社交距离时,必须佩戴口罩或遮挡口鼻。该行政令从17日正式施行。科莫表示,违反行政令的居民有可能会受到民事处罚。

日本将在4月发布近11年以来最悲观的经济评估,表示日本经济“急剧恶化”。

法国国防 部消息,法国“戴高乐”号航母上三分之一的船员已感染新冠病毒,所有的船员都将隔离。

减产也没用,国际原油再度大跌

国际油价延续跌势,美油收盘创18年来新低,布油盘中最大跌幅超过8%。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4美元,收于每桶19.87美元,跌幅为1.19%。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1美元,收于每桶27.69美元,跌幅为6.45%。

美国原油库存数据连续增加。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4月15日)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变化值连续12周录得增长,涨幅续刷纪录新高。美国时间截至4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增长1924.80万桶,预期增加1202.4万桶,前值增加1517.7万桶。

EIA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产量减少。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日,四周平均供应量较去年同期减少18.5%。美国原油出口连续3周录得下滑后上周录得增长,美国原油进口连续4周录得下滑。

俄罗斯财政部资料显示,自5月1日起将石油出口关税从每吨52美元下调至每吨6.8美元,按照每吨7.33桶的换算,每桶关税将不足1美元,市场分析认为,在低油价背景下,原油产油大国希望通过对市场份额的抢占进而减轻低油价的冲击。

此前,经过多轮谈判,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日前最终达成历史性减产协议。分析认为,最新减产协议规模仍不及市场预期,油价并没有受到显著提振。减产协议虽最终落地,但受疫情影响,需求过于疲软,美国数据也显示库存在不断增加。因此原油价格数据在短暂的上涨后依然出现回调,WTI原油近月合约曾一度跌破20美元/桶,刷新近18年来最低价记录。

最新消息显示,美国考虑原油减产新措施,为钻井公司提供资金让他们不要生产原油,以实现减产,早盘WTI原油近月合约有小幅反弹。

G20允许最贫穷国家暂停偿还债务

4月15日晚,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沙特主持召开了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视频会议,讨论协调应对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会前召开了G20财政和央行副手视频会议。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 露出席上述会议并发言。

会议核准了《G20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计划》,同意将共同采取各类政策工具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维护金融稳定,同时为全球经济有力复苏创造积极条件。会后发布了《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公报》。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在声明中表示,二十国集团将拨款2000多亿美元,援助最脆弱国家抗击新冠疫情,并支持暂停对贫穷国家偿还主权债的时间约束,支持IMF采用新的短期流动性额度。

而在上个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已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峰会确定将启动总价值5万亿美元的经济计划以应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这些个股高增长低估值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期,IMF下调全球GDP在2020年的经济增速。在此背景下,业绩能够保持高增长的公司无疑会受到资金青睐。同时,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陆续发布,市场风格也正在发生变化,业绩高增长的个股有明显上涨迹象。

相对于过去的成长性,未来的成长性更值得观察。证券时报·从已公布的2019年年报个股中,统计出机构最青睐且预测未来2年业绩高增长、市盈率也比较低的个股,以飨读者。统计显示,2019年年报净利润增长30%以上,5家以上机构预测2020年、2021年一致净利增速均超过30%的个股中,有14只股票最新滚动市盈率在50倍以下。

上述14只个股中,市盈率最小的是爱旭股份,滚动市盈率仅23.61倍。3月5日,ST爱旭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爱旭”变更为“爱旭股份”,是今年首只“摘帽”股。公司之所以能够脱帽,是源于新装入上市公司的光伏业务财务数据抢眼。去年,光伏电池制造企业广东爱旭借壳ST新梅上市,广东爱旭承诺2019、2020及2021年度的税后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75亿元、6.68亿元和8亿元。在“摘帽”前,公司年内股价一度上涨53%,在“摘帽”后,最新价距年内高价回调36.7%。

滚动市盈率较低的还有利安隆、迈为股份、泰和新材和元隆雅图,均不高于35倍。

上述14只个股中,多数个股股价跑赢大盘指数,其中密尔克卫、普洛药业和亿嘉和年内涨幅均超40%。密尔克卫公司主营现代物流业,从事的一站式综合物流服务提供从客户端到用户端的全环节专业服务。国信证券认为,整体来看,公司仍处于快速发展期, 增速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内生及外延并举,成长性较为突出。据普洛药业2019年年报,公司在手现金10.36亿元,占总资产比例15.9%,东北证券认为大量现金在手有利于公司进行产能规划,快速实现产能落地。亿嘉和公司是国内电网巡检机器人龙头企业,占率超过40%。

年内股价表现最差的分别是中宠股份、利安隆、石化油服和爱旭股份,年内累计涨跌幅分别为-18.49%、-14.38%、-8.85%和-3.08%。中宠股份是一家全球宠物食品领域多元化品牌运营商,利安隆公司是抗老化剂龙头。

受机构推荐次数最多的是中环股份和迈为股份,均有不少于20家机构给出盈利预测。机构一致预期公司2020年净利润将增长超60%,年内股价累计上涨34.72%。从2019年年报看,与上季度相比,社保基金进入公司前十大股东,占总股本比例1.02%。2019年公司产品在全球前十大功率半导体客户的销售收入提升2倍以上,在CIS、BCD、PMIC芯片等产销规模上实现了全球意义上的重大突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