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牛股2分钟闪崩跌停,近50万手排队出逃,特朗普称经济将飙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13 15:3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朗普好友切拉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越南恢复大米出口,大牛股金健米业早盘突然跌停。一季报50多股业绩超预期。

美股病例突破55万 特朗普好友患病去世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实时统计系统,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昨日单日新增7.52万例,上周日(4月5日)单日新增7.47万例。其中,美国单日新增2.89万例,上周日新增2.82万例。截至目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85万例,其中 美国突破55万例,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约11.4万。

4月11日,特朗普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电话连线时称,经济刺激法案加上人们被压抑的需求以及出门上班的愿望,美国经济将如同“火箭一般”飙升。他也在采访中谈到美国复工时间表,称这将是他“最艰难的决定”,并且会参考各领域人士的意见,基于“许多的事实和直觉”,很快做出决定。

对此,有网友吐槽道:“如果他过早停止‘社交距离准则’,唯一会像‘火箭一般飙升’的将会是‘新病例/死亡人数’的增长曲线。”

病毒入侵不分贫富贵贱。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好友斯坦利·切拉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终年78岁。一名白宫匿名官员之后确认了总统和切拉的友谊和关系。据悉,切拉是纽约房地产开发商,还是特朗普的捐款者,在2016年大选期间向特朗普竞选团队捐款40多万美元。特朗普则在一次活动上称切拉是“全世界最大的房地产商之一”。

特朗普在最近的疫情记者会上都提到自己的一位朋友感染了新闻。在今年3月29日的记者会上,特朗普首次说道:我有个朋友前几天去了医院。他年纪稍大一些,体重也很重,但他是个强硬的人,去了医院一天之后,他就昏迷了,他的情况不太好。据报道,切拉在3月24日住院。

大牛股金健米业突然“猝死” 农业板块大跌

今日早盘,近日被反复爆炒的农业股全线下挫。近期大牛股、曾上演11日9涨停的金健米业开盘后,在不到2分钟就快速封死跌停。截至午间收盘,金健米业跌停板上封单数仍高达48.8万手,封单金额4.6亿元。

而同时属于粮食概念的京粮控股跌幅超9%,苏垦农发、冠农股份、丰乐种业等均大跌。新赛股份、正邦科技等其他农业概念也出现跌停。截至午间收盘,农林牧渔行业指数大跌2.62%。

“大牛股”金健米业突然“猝死”,起因源于“越南总理阮春福宣布取消大米出口禁令”。近半个月来,国内出现了“抢米潮”,起因正是3月25日越南宣布禁止大米出口,被很多人视为粮食危机的开始。而在上周末,越南又突然宣布4月大米出口配额40万吨,令炒作的投资者一下懵了。

越通社报道,越南总理办公室发文,涉及在新冠疫情、干旱和海水入侵情况下的大米出口安排。报道说,越南总理阮春福接受工贸部6日提出的4月和5月出口约80万吨大米的建议。与去年同期相比,大米出口量减少40%;与2018年和2017年同期相比,则分别下降35.7%和21.7%。

阮春福要求工贸部、财政部、民政部及其他相关部门依法实施大米出口计划,避免粮食短缺。政府将制定一套方案规范国内大米市场和大米出口,以防新冠疫情持续至今年底。

越南为何重启大米出口?分析人士表示,越南是世界第三大大米出口国,限制出口必然对本国经济带来重创,权衡利弊后,越南选择重启出口。其实,最近的“抢米潮”完全是情绪所致。越南虽是大米出口大国,但在我国的粮食进口额度中占比很小,现实中的“抢米大军”,更多是被流言裹挟。

50多股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目前正处于一季报业绩预告发布高峰期,当前市场焦点也逐步从题材炒作转向业绩方向,受疫情影响,上市公司的一季报尤为值得关注。截至最新收盘,已有1038家上市公司披露一季报预告,其中首亏公司达到221家,续亏公司达到114家,合计超六成公司业绩预亏、预减等。

在一季报业绩预告中,以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看,业绩下滑超过100%的公司逾286家,净利跌幅超过1000%的公司多达22家,其中乾照光电、金刚玻璃、东方锆业、佳沃股份、智慧松德、通合科技、依米康等预告业绩下降超2000%。

虽然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整体不佳,但也有公司业绩逆势增长,超出市场预期。业绩预告中,有169家公司预增,47家公司扭亏。证券时报·数据 宝粗略统计显示,在已公布一季报业绩预告的个股中,今年以来有50多只个股在券商研究报告中被认为业绩超预期,业绩超预期个股整体股价表现要强于大盘。从行业看,一季度业绩超预期个股中以医药生物、电子、化工行业居多,三类行业合计占比超一半。

理邦仪器的股价自机构发布研报以来表现最好。公司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100万元~8468万元,同比增长120%~130%。公司表示疫情相关的监护、体外诊断-血气、心电产品线增长迅速,一季度公司经营业绩快速增长。公司2018年海外业务收入5.69亿元,业务占比57%,海外疫情初期,公司就接到了意大利的20台血气分析仪订单,华西证券预期现在公司海外的订单比国内的更多,62%的业务在疫情中受益显著。

股价表现较好的业绩超预期公司还有利民股份、思源电气、富祥药业、泰格医药、三全食品、健帆生物等。

如果将股价表现的时间范围扩大为今年来看,英科医疗的表现最好。英科医疗公司股价年内累计上涨207%,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2亿元~1.3亿元,同比增长254%~284%。受疫情影响,公司核心产品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产品售价有一定增长,量价齐升。光大证券认为,目前公司海外手套订单已排到5月下旬之后,始终处在供不应求状态,全年业绩有望延续一季度增长势头。

业绩超预期股中,年内股价表现不佳的有杰瑞股份、佩蒂股份、雅本化学、汇川技术等。杰瑞股份股价表现最差,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在2.05亿元~2.37亿元之间,同比增长86%~115%,但因受到低油价压制国内油气资本开支影响,公司股价从2月高点已大幅下跌近4成。佩蒂股份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1000万元至1180万元,同比增长62.83%至92.14%。天风证券认为,在过去经济危机期间,宠物食品行业均能保持增长,具备抗风险的属性,疫情冲击影响有限。

声明:数 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乐种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