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年内首只千家机构调研股!净利连续4年高增长,海外订单爆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见南 2020-04-12 19:1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550多只,迈瑞医疗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公司表示,海外疫情主要开始于一季度末,所以疫情对海外市场的影响更多体现在二季度及其之后。

根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机构调研个股数量55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年内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467家公司,即超8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和阳光私募调研数量次之,分别调研了400家和344家公司。

迈瑞医疗被机构密集调研

迈瑞医疗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1046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包括136家基金公司、66家证券公司、241家私募、207家海外机构等。该股成为今年首只调研机构破千家的个股。最近一次调研是4月3日,调研机构数超过500家。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随着海外疫情的升温,海外各产线的影响情况与国内相比,受益和受累的品种是基本相似的吗?怎么判断海外业务今年的增长情况?

公司表示,受海外疫情日益严重的影响,PMLS产线监护仪、呼吸机、输注泵、MIS产线的便携超声的订单量明显放大,其中对PMLS增长的拉动作用更为显著,这和国内的情形是类似的。由于2020年一季度大部分时期公司的产能和交付向国内市场倾斜,而海外疫情主要开始于一季度末,所以疫情对海外市场的影响更多体现在二季度及其之后。随着海外疫情扩散,二季度相关产品订单仍会持续上升;同时海外封锁措施对医院日常运营、常规门诊造成了短期影响,从而给大部分IVD产线和台式超声造成一定负面影响。由于受疫情拉动最大的PMLS产线占国际收入的一半,可以抵消另外两条产线在海外市场受到的影响,综合来看海外市场全年的增长目标维持不变。

长期而言,全球经济面临下滑风险,各国财政压力更大,但性价比需求会更强烈,迈瑞产品优势进一步体现,尤其欧美市场迈瑞会有更好的机遇。以俄罗斯为例,正是因为前几年俄罗斯经济下滑,迈瑞在俄罗斯反而迎来了最好的发展。由于欧美国家在疫情中也充分暴露医疗资源的严重不足,预期未来各国也会加大医疗投入,迈瑞在此次疫情中也得以加快拓展发达国家高端客户群,从而会得益于疫情后的投入建设。

迈瑞医疗作为医疗器械行业龙头公司,市值超过3000亿元,是创业板市值一哥。该股过去4年净利持续高增长,每年净利增速均超过25%,今年一季报预增25%至35%。自上市以来,迈瑞医疗股价持续上涨,近期也频创历史新高。

今年已经有70多只个股获得了百家以上机构调研。博雅生物、创业慧康、大华股份、海康威视、中科创达等个股均有400多家机构调研,兆易创新、圣邦股份、拓维信息等20多只个股均有200多家机构调研。

卫宁健康4月6日获得293家机构调研。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创新业务的进展中,远程医疗的机会除了互联网平台的建设,有没有参与到具体的业务中去分成?

公司表示,创新业务在2020年第一季度取得了较大进展,疫情期间1000多家医院开通了互联网问诊功能,截至3月底与实体医疗机构合作共建已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互联网医院约100家,一季度在线诊疗类服务超过36万单(如按日均服务量计算,与上年相比增长超过10倍)。随着我们互联网医院越来越多,用户习惯养成、医保覆盖互联网诊疗、医保在线脱卡支付等逐步成熟,长远来看想象空间很大。目前包含甘肃省在内我们已经做了7个省级平台,全国可能还有一些省没有开始做。这一块壁垒很高、用户粘性很高,这是依托实体医院的互联网医疗的特点。我们互联网医疗的长期模式主要就是分成,初期以有偿建设为主,但不是主要的商业模式只是为了覆盖自身投入。7个省里面只有2个省是先上线,其余5个省都是有预算后再上线。未来成熟的商业模式是合作共建、利益分成的模式,目前是以邵逸夫医院作为模板,线上诊疗类按比例进行分成。

理邦仪器年内涨超92%

根据统计显示,年内超百家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大华股份、周大生、永高股份、朗新科技、恒逸石化等个股去年净利增长超过20%且市盈率低于20倍。其中恒逸石化市盈率不足11倍。净利增速方面,永高股份和朗新科技去年净利均翻倍增长,恒逸石化净利增速超过70%。

今年以来A股市场走势跌宕起伏,各大指数走势出现分化。其中上证指数下跌8.31%,深证成指下跌1.27%,中小板指上涨1.09%,创业板指上涨8.44%。

梳理发现,百家机构调研股年内平均上涨11.69%,表现强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理邦仪器,年内累计上涨超92%。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东南网架、奥美医疗、天银机电等,累计涨幅均超过50%。下跌的个股中,森马服饰跌幅最大,接近30%。另外工业富联、石基信息、鹏辉能源等个股也均大跌超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