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这家券商IPO刚过会,4200万股权却遭拍卖,还"降价"30%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03 09:0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已经处于IPO过会待发状态,竟 然有股东将所持股权进行拍卖?这不是胡编,而是真真实实发生在中泰证券身上的事儿。

近日,京东司法拍卖平台和阿里拍卖平台共挂出了4笔股权拍卖,共涉及中泰证券4242.145万股股权,中泰证券IPO已于2019年12月19日过会,目前处于等待领取证监会发行批文状态。

京东司法拍卖信息显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将于4月14日起开始拍卖山东中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通科技”)持有的中泰证券2542.145万股权。与此同时,阿里拍卖信息显示,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济南中院”)将于4月17日起进行3笔联合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联合创业”)所持有中泰证券的拍卖,总计1700万股股权。

天眼查数据显示,中通科技与联合创业均为中泰证券持股较少的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位列第18、第26位。两家被拍卖的中泰证券股份评估价分别为1.67亿和1.46亿,起拍价较评估价均折价30%。这几笔股权拍卖的背后,分别涉及两家公司陷入的诉讼纠纷。

中泰证券4242.145万股股权被拍卖

根据京东司法拍卖平台的信息,中通科技有2542.145万股中泰证券的股权即将开拍,起拍价格为1.17亿元。

《资产评估报告书》显示,本次拍卖的股权价格采用市场法,以2019年11月6日为基准日进行市场估价,该部分股权价格为中泰证券2542.145万股股权价值1.67亿元,折合6.58元/股。

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则挂出了3笔中泰证券的股权拍卖信息,股东同为联合创业。其中,两笔为联合创业持有的600万股权,起拍价3599.4万元,另有一笔为联合创业持有的500万股权,起拍价2999.5万元。

《资产评估报告书》显示,实际上济南中院拟执行联合创业持有的3000万股中泰证券股权,采用市场法以2019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该3000万股股权评估价为2.57亿元。

天眼查信息显示,中通科技对中泰证券的持股比例在0.88%,认缴出资额在5534.29万人民币;联合创业对中泰证券的持股比例在0.56%,认缴出资额在3501.08万人民币。

2019年12月19日,中泰证券的首发申请成功过会,即将登陆A股市场。中泰证券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此次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20.91亿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发行完成后股本总额的25%。

拍卖背后涉及债务纠纷

中通科技此次所持中泰证券股权被拍卖,与其所陷入的和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公证债权文书纠纷有关。2014年,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决中通科技与另外一被执行人向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清偿债务并支付利息,但是中通科技一直未履行义务。

2015年,法院再次向中通科技发出执行裁定书,要求中通科技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从中通科技所持股权被拍卖的情况看,该公司自第二次收到裁决文书后依旧未履行义务,因此所持中泰证券股份进入司法拍卖的流程。

联合创业与厦门国际银行龙岩分行陷入了借款合同纠纷,并且厦门国际银行龙岩分行在福建省龙岩中级人民法院与济南中院均申请立案执行。

龙岩中院因为“未列明权利义务的主体及权利义务具体内容,属执行内容不明确”等理由,驳回了厦门国际银行龙岩分行的执行申请。济南中院受理了申请,并对联合创业颁布了限制消费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