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全球确诊超85万例!特朗普再放大招,国常会出利好…这板块先开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01 13:2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确诊超85万例!特朗普再放大招,国常会出利好…这板块先开涨)

全球疫情发展正在走向高峰,虽然未来仍存诸多不确定性,但近期全球市场已经有所企稳。为了进一步稳定美国经济,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2万亿美元基建法案。此外,昨晚国常会连续出台包括定向降准在内的多个重大利好政策。

美股冲高回落 特朗普呼吁2万亿美元基建

为了进一步稳定经济,特朗普周二呼吁国会通过2万亿美元的基建法案!特朗普周二在推特上表示,对一项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法案来说,现在正是时候,因为现在的利率接近于零。该法案旨在为道路、桥梁、铁路或其他公共工程项目的建设和维修提供资金。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主张一项基础设施计划,但从未决定如何为其融资。

白宫和国会已经开始考虑实施第四轮刺激方案,以应对冠状病毒爆发对经济造成的影响。特朗普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都已经开始提出有关这项措施的想法。几天前,特朗普刚刚签署了一项价值2万亿美元的有关对抗疫情的经济刺激法案。

由于美国疫情发展仍然十分迅速,美股周二冲高回落,最终全部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1.84%,标普指数跌1.60%,纳斯达克指数跌0.95%。主要科技股里,美光科技收跌逾5.5%、AMD跌约5.0%、恩智浦跌超2.3%、高通跌2%,特斯拉则涨超4.3%。3月份,道指累跌13.74%,标普累跌12.51%,纳指累跌10.12%。一季度,道指累跌23.20%,标普累跌20.0%,纳指累跌14.18%。此外,从美国期货指数的表现来看,三大指数仍在下跌。欧洲股市方面,主要指数都出现反弹。其中,英国富时100股指上涨接近2%,德国DAX30指数上涨1.22%,法国CAC40指数涨0.4%。

普京特朗普通话:当前油价不符合两国利益

据中新社报道,30日,俄总统普京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期间,双方就世界石油市场形势交换了意见并约定举行两国能源部长级磋商。据美国白宫30日的一份声明称,双方在通话中就国际能源市场稳定达成了一致。

佩斯科夫在3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及两国总统30日的通话时说,双方有共识,认为当前石油价格行情与两国利益不相符。他强调,两国将按元首的要求就石油市场形势启动磋商。

国际油价周二盘中一度大涨近7%,不过此后出现大幅回落。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9美元,收于每桶20.48美元,涨幅为1.94%。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2美元,收于每桶22.74美元,跌幅为0.09%。

国常会连出重磅利好 新能源车已率先开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再提前下达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带动扩大有效投资;部署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部署促进汽车消费相关政策。

再次定向降准,进一步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措施

一是增加面向中小银行的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元,进一步实施对中小银行的定向降准,引导中小银行将获得的全部资金,以优惠利率向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支持扩大对涉农、外贸和受疫情影响较重产业的信贷投放。支持金融机构发行3000亿元小微金融债券,全部用于发放小微贷款。

二是引导公司信用类债券净融资比上年多增1万亿元,为民营和中小微企业低成本融资拓宽渠道。

三是鼓励发展订单、仓单、应收账款融资等供应链金融产品,促进中小微企业全年应收账款融资8000亿元。

四是健全贷款风险分担机制,鼓励发展为中小微企业增信的商业保险产品,降低政府性融资担保费率,减轻中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负担。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国常会提出“进一步实施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这是21天内国常会两提“定向降准”,也是本月内第二次释放定向降准信号。

进一步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

在财政政策方面,继前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增加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专项债三项举措后,31日的国常会上又提出了聚焦在专项债的具体部署:

1、要进一步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在前期已下达一部分今年专项债限额的基础上,抓紧按程序再提前下达一定规模的专项债;

2、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原则,对重点项目多、风险水平低的地区给予倾斜;

3、各地要抓紧发行,力争二季度发行完毕。

2019年四季度,财政部提前下达专项债务限额1万亿元;2020年初,财政部再次下达了专项债务限额2900亿元。两个批次合计下达1.29万亿元,目前已经基本发行完毕。此外,财政部还于今年一季度分别下达了一般政府债务限额5580亿元,以及8000亿元左右的再融资债券额度。

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

为促进汽车消费,会议确定,一是将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二是中央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支持京津冀等重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三是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

受消息影响,美股新能源汽车股逆市上涨,特斯拉涨4.36%,蔚来涨2.58%。

最新全球疫情速览

据央视最新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50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85万,达到850583例,死亡病例41654例。

(数据来源:wind 由于时间节点不同,与下文各国通报数据略有出入)

美国确诊超18万例,新增再次超2万例

根据实时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87079人,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增至3843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31日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正在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疫情的高峰正在来临,且来势凶猛”。接下来将是非常痛苦的两周。他还强调,遵守防疫指南“事关生死”。

意大利确诊10.58万,新增4053例

当地时间31日下午,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在疫情每日通报会上公布了最新官方统计数字。

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05792例,相比前一天增加4053例。新增死亡837例,达12428例;新增治愈1109例,达15729例。现存77635例确诊病例中,重症4023例,居家隔离的轻症及无症状感染者45420例。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院长布鲁萨费罗3月31日表示,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的增长曲线正趋于平缓,疫情正在进入平台期,但民众绝不能掉以轻心。

法国确诊52128例 新增7578例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2128例,较前一日增加7578例。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前往法国西部城市昂热附近的一家口罩生产厂视察,要求相关企业加紧生产口罩,以保证法国能够有足够的医护口罩供给。马克龙当天视察的这家口罩生产厂已24小时运作,全力投入生产。

英国确诊25150人 单日新增死亡创新高

据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最新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31日早9时,英国已有25150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在英国首相府每日记者会上,内阁办公厅大臣戈夫表示,过去的一天是新冠肺炎单日死亡病例增长最多的一天,单日新增达381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789例。

关于公众担心的呼吸机短缺问题,戈夫称,英国政府已经和戴森、空中客车等公司进行合作加快生产,最新的近千台呼吸机将于下周交付医院使用,并将从欧盟国家购买部分呼吸机。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宣布政府将会豁免重要医疗设备的进口税,重要医疗设备包括呼吸机、检测剂以及防护服。

土耳其确诊13531例 新增2704例

当地时间3月31日晚,土耳其卫生部宣布,当天进行了15422次新冠病毒检测,其中2704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至此,土耳其累计确诊13531例。新增46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214例,累计治愈243例。土耳其总计进行了92403次检测,重症监护患者847例,插管患者622例。

日本确诊2217例 新增230例

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根据日本各地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1日晚11点50分,日本当天新增确诊病例230例,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2217人,至此日本国内感染人数超过两千。

当天新增7例死亡病例,目前日本国内感染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人数为66例。

非洲新冠肺炎病例总数超5000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0日的数据显示,非洲大陆已有40多个国家报告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病例总数超5000例。

随着病例数持续增加,不少非洲国家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30日开始,加纳、津巴布韦、尼日利亚等国相继进入“封 城”阶段,除购买食物和就医等需求外,居民不得外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