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风向变了?白马股重获券商扎堆推荐,14股潜在涨幅超20%(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27 08:1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一周,上证指数一度跌破2700点,创下近一年新低后,开始底部企稳。近期,市场追逐热点切换频繁,从获机构买入型评级的个股来看,白马蓝筹股获得机构扎堆推荐。

机构青睐白马蓝筹股

证券时报·数 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3月20日至3月26日)机构共对352只股票给予买入型评级。进入3月以来,受外盘大跌影响,A股整体表现不佳,上证指数累计下跌4%,为近10个月表现最差月份,去年以来涨幅较大的科技题材股全线熄火,白马蓝筹股陆续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重获机构青睐。

数据 宝统计显示,15只股票获机构买入型评级次数超过15次,其中招商银行、中信证券、恒瑞医药、海螺水泥、双汇发展、索菲亚、中国巨石等个股获买入推荐次数居前。

招商银行和中信证券获机构买入型评级次数最多,均有15次。招商银行发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3%,较前三季度14.6%的增速进一步提升,超出市场预期,增速也创下了2013年以来新高,天风证券等3家机构上调其评级。中银国际证券指出,公司2019年分红率为33%,较2018年进一步提升3个百分点,在市场资金利率下行背景下,认为公司3.87%的股息率水平对于市场投资者存在配置吸引力。招商银行今年以来股价表现不佳,自年内股价高点一度下跌近3成,目前股价企稳,收获5连阳,累计上涨11.63%。

从上述15只个股所处行业看,无一只科技股,医药生物行业居多,分别是恒瑞医药、华兰生物、药明康德和一心堂,其中恒瑞医药2019年四个季度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5.61%、27.03%、31.96%、38.09%,利润增长逐季提速,2019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05%,为连续第三年加速增长。

华兰生物股价连续5日上涨,公司公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疫苗收入大幅增长,达到10.4亿元,同比增长31%,净利润为3.75亿元,同比增长42%,民生证券认为,今年流感疫苗市场需求更加旺盛,仍有可能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公司具备产能优势,将从流感疫苗市场需求持续旺盛中明显受益。有3只个股属于非银金融行业,分别是中信证券、中国太保、国泰君安。

从市值角度看,流通市值超千亿的有7只,流通市值低于500亿元的仅有5只,分别是双汇发展、索菲亚、中国巨石、青岛啤酒、一心堂。一心堂近期获200多家机构调研,公司主营医药零售连锁和医药批发业务,主要收入来源为直营连锁门店医药销售收入。周四下午在全景 网举行的2019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上,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阮鸿献介绍,目前公司在纽约设有一个零售门店,其销售收入占公司总体销售比率较小,由于疫情影响,给门店带来较大业绩增长,同时提升了在该区域的品牌认知度,短期内公司没有在该区域的进一步拓展计划。

25只个股获机构上调评级

数 据宝统计显示,有25只个股获机构调高评级,包括中天科技、康达新材、渤海汽车、宏达电子、新大正、康弘药业、精工钢构等。

从今年以来股价表现看,这25只个股的平均涨幅为3%,大幅跑赢上证指数,其中新希望的表现最好,年内累计涨幅为43.91%,涨幅居前的还有国联股份、华兰生物、晶盛机电等。股价表现较差的有万华化学、云铝股份、今世缘,年内累计下跌幅度均超15%。获机构买入型评级次数不少于10次且年内股价下跌的有恩捷股份、国泰君安、招商银行、青岛啤酒。

14股上涨空间超20%

数据 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给出目标价不少于4家的个股中,将公布的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相比,恩捷股份、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五粮液、中国巨石等14股的上涨空间均超20%。

恩捷股份的上涨空间最大,不过,公司股价近期表现不佳,最新收盘价距年内高点已回撤35%。公司近期公告称,拟向3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42亿股,募集金额不超过50亿元,15亿元用于江西通瑞隔膜一期、20亿元用于无锡恩捷二期和1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3月完成收购苏州捷力,目前湿法隔膜的8条产线对应4亿平产能,收购完成后公司整体湿法国内市占率约60%,东吴证券认为公司第二季度将开始给LG加大涂覆比例,产品均价提升,有望平滑国内价格下降预期,海外占比提升可提高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