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科技股表现低迷 中线逢低关注四类股投资机会

来源:巨丰投顾 2020-03-23 15:3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周一,受外围大跌影响,A股大幅低开后横盘整理,科技股表现低迷,尾盘恐慌盘涌出,市场加速杀跌,深市跌逾4%。盘面上,农业种植、通信设备、医疗、医药等表现较强;半导体、电子制造、旅游酒店、房地产、民航机场、汽车、家电、券商、软件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流感、数据中心、维生素、生物疫苗、特高压等涨幅居前,光刻胶、HIT电池、集成电路、OLED、氮化镓、消费电子等领跌。大盘宽幅震荡,中线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证券、科技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消息面】

1、李超:A股估值较低 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

在昨日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现在A股市场的估值较低,市场流动性相对比较充裕,A股风险相对较低,境外市场的剧烈波动对A股有影响,但影响是可控的、有限的、阶段性的。

2、二季度经济指标望显著改善 物价料逐季下降

在昨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央行副行长陈雨 露、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国家外汇局副局长宣昌能就物价、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A股走势、人民币汇率等当下金融领域热门话题做出回应。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全球金融市场陷入动荡,股市、汇市波动加剧,但金融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当天“喊话”我国股债汇市,表达了对我国金融市场稳定运行的信心。

3、政策护航经济转好 金融市场稳健运行基础牢固

3月22日,在一场高规格的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外汇局的四位有关负责人,对疫情下的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和中国金融市场前景阐述了最新看法。他们的核心观点均传达出这样的信息:尽管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但由于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已处于稳定阶段,经济活动逐渐转好,以及有充足的政策保障护航,国内金融市场可在外围环境震荡中表现出较高韧性,保持自身的平稳运行和市场情绪的稳定。

【巨丰观点】

周一,受外围大跌影响,A股大幅低开后横盘整理,科技股表现低迷,尾盘恐慌盘涌出,市场加速杀跌,深市跌逾4%。盘面上,电信运营、黄金、通信、医药等表现较强;半导体、电子元件、房地产、民航机场、汽车、家电、软件、电子信息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流感、农业种植、生物疫苗、超级真菌等涨幅居前,光刻胶、HIT电池、集成电路、OLED、氮化镓、消费电子等领跌。

新基建板块异动:5G板块,万马科技、宜通世纪、润建股份、数源科技、中利集团、中嘉博创、润建股份涨停,超讯通信、国脉科技盘中涨停。数据中心:迪威迅、万马科技、科信技术、科创信息涨停。充电桩板块:数源科技、科林电气涨停。特高压板块,中环装备、川润股份涨停,大连电瓷、中国西电、经纬辉开涨幅居前。

农业种植板块大幅拉升:金健米业、北大荒涨停,登海种业、苏垦农发、神农科技、农发种业、新农开发、万向德农跟涨。

光刻胶板块重挫:科创板标的安集科技、华特气体最大跌幅超过10%,上海新阳、飞凯材料、容大感光、南大光电、强力新材、江化微、广信材料、捷捷微电盘中跌停。

中药股尾盘异动:以岭药业、启迪古汉、精华制药涨停,吉药控股、太龙药业、香雪制药、贵州百灵、红日药业等纷纷上涨。

巨丰投 顾认为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充沛是春节之后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展开调整放缓上涨节奏,同时外围因为疫情因素纷纷进入技术性熊市,故而震荡难免。上周A股总体跌幅5%左右,远远低于全球资本市场。周末全球疫情扩散加剧,周一,A股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半导体板块大幅下挫,中药、农业种植和新基建中表现较为强势。操作上,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但要注意板块轮动,不宜追涨杀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