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多地表态支持汽车产业发展 二季度汽车销量有望回暖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3-23 14: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地表态支持汽车产业发展 二季度汽车销量有望回暖)

广州市政府第15届104次常务会议审议原则通过了《广州市促进汽车生产消费若干措施》。新冠肺炎疫情对汽车行业产生较大影响。为了稳定汽车产业,广州出台新政策,从提振新能源汽车消费、鼓励汽车加快更新换代、营造汽车消费环境三个方面,提出购车补贴、竞价奖励、新增巡游出租车指标和优化中小客车指标调控政策等措施,支持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预计拉动总产值将超过200亿元。

年初以来政府多方面表态支持汽车产业发展,佛山、广州、湘潭经济开发区、长沙相继出台了汽车消费相关刺激政策。

兴业证券预计,二季度会有更多的地方政府制定针对性的汽车消费政策。同时考虑当前复工复产节奏,以及20Q1被抑制需求的后移,预计乘用车和重卡3月销售同比降幅将收窄,20Q2销售同比将明显回暖。

兴业证券建议关注:1)零部件中特斯拉产业链拓普集团、均胜电子、华域汽车、三花智控、岱美股份;2)乘用车长安汽车(自主超预期,福特新周期)、上汽集团(PB逼近历史下限极值)、广汽集团(日系周期);3)重卡推荐潍柴动力,关注中国重汽、威孚高科;4)其他关注零部件细分龙头精锻科技、宁波高发、银轮股份、爱柯迪、伯特利、星宇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