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聚焦大基金二期投资,机构看好这些股(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19 19:4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聚焦大基金二期投资,机构看好这些股(附名单))

市场普遍预期二期资金可能更多向半导体产业链薄弱的环节倾斜。

大基金二期实质性投资将近

机构看好这些股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近一周(3月13日至3月19日)机构共对319只股票给予买入型评级(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近期受外盘大跌影响,A股整体表现不佳,上证指数累计下跌7.57%,不过,部分获机构买入型评级的个股逆势走强,如南大光电、七一二、回天新材、英唐智控、上海新阳、赞宇科技等个股股价均有较好表现。

南大光电和上海新阳属于光刻胶板块,今日分别上涨7.46%、10.01%。南大光电持有北京科华微电子逾30%的股权,并直接投资6.55亿元,拟用3年时间建成年产25吨193nm(ArF干式和浸没式)光刻胶项目。

上海新阳公司参股的博砚电子主要从事LCD光刻胶,处于快速起量阶段,公司目前在推进ArF干式、KrF厚膜光刻胶的研发,太平洋证券认为公司是国内最有可能率先取得突破的企业。因为市场传闻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近期将开始实质投资,市场普遍预期二期资金可能更多向半导体产业链薄弱的环节倾斜,而光刻胶是技术门槛极高的电子化学品,国际企业处于垄断地位。

太平洋证券认为,高端光刻胶国产化是大势所趋,这次二期基金可能重点倾向半导体的IC制造环节,包括“存储、微影、薄膜、测试及清洗设备领域”。

申港证券认为大基金二期,长江存储将是投资重点,建议关注已经进入长江存储供应链的半导体材料龙头企业,如抛光液龙头安集科技、国内特种气体龙头华特气体、已通过长江存储正片认证的国内大硅片龙头上海新升,国内抛光垫龙头鼎龙股份,通过并购进入电子材料领域的雅克科技,半导体靶材龙头江丰电子,以及国内湿化学品及光刻胶领域龙头晶瑞股份等。

12股获机构扎堆推荐

数据 宝统计显示,12只股票获机构买入型评级次数不低于8次,其中恩捷股份、中炬高新、涪陵榨菜、中材科技、塔牌集团、冀东水泥等个股获买入推荐次数居前。

恩捷股份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8.5亿元,同比增长63.92%,近一周多达24家机构给出买入型评级。恩捷股份是锂电隔膜龙头, 2018年公司湿法隔膜出货量占据中国市场45%的份额,全球排名第一,2019年公司湿法隔膜出货量同比增长超70%,公司将在2020年继续扩大产能,国泰君安认为公司海外占比逐步增大,全球地位进一步加强,且行业的估值中枢均大幅提升,上调公司目标价。不过,恩捷股份股价近期表现较弱,最新股价距2月高点已回调30%。

10家机构均给予水泥股塔牌集团和冀东水泥买入型评级,塔牌集团公司拟每10股派现5.5元,年度分红比例58%,股息率较高,公司同时拟2亿元至4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4.5元/股。冀东水泥是北方最大水泥公司,民生证券认为公司将持续受益雄安新区建设带来的需求稳定增长。

数据 宝统计显示,有15只个股获机构调高评级,比如中天科技、康达新材、渤海汽车、宏达电子、新大正、康弘药业、精工钢构等。

天风证券上调中天科技评级,该股股价近期表现不受大盘影响,年内累计涨幅达43.37%。中天科技是国内光电缆巨头,海缆与光纤光缆业务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主要包括三大业务即光纤光缆、海缆、电力电缆,公司2019年公告的海缆及海工订单,合计金额高达63.2亿元,天风证券认为未来光纤光缆业务有望企稳向上,公司海缆在手订单充裕,有望迎来持续高增长,同时特高压业务也有望受益“新基建”迎来快速增长契机。

数据 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给出目标价不少于2家的个股中,将公布的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相比,银轮股份、云海金属、恩捷股份、国瓷材料等11股机构预测上涨空间均超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