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季度业绩暴增股出炉!这只特斯拉概念股亮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19 13:1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度业绩暴增股出炉!这只特斯拉概念股亮了)

部分一季度业绩预增股走势强劲。

在全球股市连环跌的影响下,A股各大指数近日震荡加速,沪指跌破2800点。北上资金爆买现象不再,本月以来累计净流出达到614亿元,创单月净流出规模历史最高。在此背景下,能够逆市上涨的股票已显得十分稀缺。

业绩预增公告刺激两股大涨

双星新材便是其中一例,该股昨日盘中一度涨停,尾盘股价回落,收涨9.12%。而在周一该股直接一字涨停,短短3个交易日已累计上涨24.65%。刺激其股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来源于其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

在3月16日晚间,双星新材公告表示,2020年一季度中新品销售稳步增长,光学材料、新能源材料及外贸出口都实现新突破;虽遇到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生产经营,保证了一季度整体生产持续稳定。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为0.8亿元至0.92亿元,同比增长80%至110%。

与双星新材一样,沃华医药在公布业绩预告次日一字涨停。3月17日晚间,沃华医药在业绩预告中表示,疫情期间,公司迅速抓住国家医保局关于慢性病医保药品“长处方”的政策机遇,全力推动治疗慢性病的四大独 家支柱产品的销售,同时公司加班加点生产的国家疫情推荐药物及清热解毒类药品为一季度销售收入贡献了新的增长点。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0.37亿元至0.45亿元,同比增长170%至230%。

11股一季度净利润有望翻倍增长

还有哪些公司一季度业绩有看点?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不含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共有超60股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按照净利润预计下限计算,30股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这30只业绩预增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为20.82%,远超同期沪指表现。

奥飞数据表现最为抢眼,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84.12%。奥飞数据是专业的数据中心业务运营商和通信综合运营企业。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为0.7亿元至0.73亿元,同比增长393.92%至413.59%,业绩大增主要与公司持股的科创板企业紫晶存储公允价值确认的投资收益较大有关。扬杰科技、雅克科技、阳普医疗、安靠智电、沃华医药等累计涨幅均在30%以上。

从净利润预计增幅来看,11股一季度净利润有望翻倍增长。奥飞数据净利润预计增幅排名第一位。四方达预计增幅排在其次,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0.34亿元至0.37亿元,同比增长172.33%至200.78%。沃华医药净利润预计增幅紧随其后,净利润预计翻倍的还有姚记科技、雅克科技、赞宇科技、同和药业、阳普医疗等。

从估值水平来看,8股滚动市盈率在30倍以下,分别为赞宇科技、昆仑万维、金雷股份、精工钢构、克明面业、红相股份等,其中赞宇科技滚动市盈率最低,为14.76倍。

12股今年业绩值得期待

在这30只业绩预增股中,部分股票今年全年业绩值得期待。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12股今年获机构一致预测净利润增幅超过25%。特斯拉概念股长盈精密净利润预测增幅最高,机构一致预测其今年净利润为6.62亿元,同比增长698.81%。

安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根据长盈精密公告,公司主要客户包括特斯拉,上汽、吉利、宁德时代等。公司在本月发布的定增预案中公布了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一期)项目,预计投资10.92亿元用于建设高低压电连接件、动力电池结构件和氢燃料电池双极板项目,实现客户的就近配套,将成为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有力支撑。

游族网络净利润预测增幅也在1倍以上,华鑫证券表示,游族网络移动游戏业务今年发展加速,确定性强,且游戏储备丰厚,能够在国内外市场共同发力,预计2020年公司业绩有望超越市场预期。一致预测净利润增幅较大的还有奥飞数据、昆仑万维、四方达、博雅生物、金雷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华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