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全球首例,菲律宾关闭金融市场!亚洲还看A股,V型反弹强势翻红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17 13:1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首例,菲律宾关闭金融市场!亚洲还看A股,V型反弹强势翻红)

隔夜美股再次暴跌,三大股指开盘熔断,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近3000点,有网友调侃,美股1日就把上证指数跌归零了。

由于美股三大指数暴跌,全球金融市场剧烈震荡,菲律宾宣布自17日起暂停股市、债市和外汇市场交易,成为第一个因疫情关闭金融市场的国家。

A股V型反转,带动亚洲市场反弹

A股今日早盘并未受外围市场过多的影响,开盘上证指数一度上涨近40点,后逐级回落,见底后又强劲反弹。A股的强势有逐步取代美股对亚洲股市影响的趋势。

在A股开盘前,日经225指数下跌逾3.5%,A股开盘后,日经225指数跟随上扬,盘中一度上涨逾3%,后又随A股回调而下跌。

日经225指数

韩国综合指数在A股开盘前跌逾4%,后随A股走强一度翻红,之后再随A股调整。

韩国综合指数

香 港恒生指数与A股走势如出一辙,先扬后抑再强劲反弹,今日上市新股生兴控股上涨逾100%,太睿国际控股涨逾30%,香 港生力啤、金力集团、优库资源、中国新华电视等逾20股涨幅超过10%。

恒指

北上资金今日流出速度也略有缓解,早盘净流出约2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3.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5亿元。富时罗素将于下周五收盘后,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5%,机构预计这将带来被动增量资金约280亿人民币,这也极大的缓解了北上资金流出的压力。

而昨日暴跌的美股股指期货今日也出现反弹,截至发稿,道琼斯指数期货涨逾3%。

两大板块受关注

1、特高压板块护盘

盘面上,特高压板块在昨日深度调整后,今日再度走强领涨两市,板块指数大涨4.87%,成交量有放大趋势,半日成交超过昨日全天的三分之二。汉缆股份、华明装备、通光线缆、中环装备等11股涨停,平高电气、长高集团、宝胜股份等涨幅居前。

近一个月以来,国家电网公司频繁披露特高压工程进展。在3月14日的一篇复工复产新闻稿中提及,公司全年特高压建设项目投资规模1811亿元。

另外,国家能源局日前印发《关于陕西陕北煤电基地陕北至湖北输电通道配套电源建设规划有关事项的复函》,同意安排配套陕煤黄陵、延长富县、陕投清水川三期、榆能杨伙盘、大唐西王寨等5个煤电项目,总装机796万千瓦。上述五个项目工程总投资307亿元,工程建成后年转化煤炭1700万吨,并带动600万千瓦总投资约400亿元的风电、光伏发电建设,实现年外送电量440亿千瓦时,增加工业产值140亿。

日丰股份主营特种装备电缆、新能源电缆等。近日随特高压板块的走强,持续拉升,从节后低点16.7元至今日35.93元,短短1个月时间股价翻倍。虽然股价已大幅上涨,市场资金非但没有流出反而还在买入。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2653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733万元。

2、一季报预增股继续受关注

一季报预增股也持续受到市场追捧。双星新材昨日晚间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8000万元—9200万元,同比增长80%-110%。

双星新材表示,虽遇到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生产经营,保证了一季度整体生产持续稳定。一季度,公司新品销售稳步增长;光学材料、新能源材料及外贸出口都实现新突破。今日双星新材开盘一字涨停。

而上周日公布一季报预增128.08%—242.13%的赞宇科技,在昨日一字涨停后,今日早盘再度大涨5.53%,创近3年来的新高。

受传闻影响昨日跌停的5G龙头股中兴通讯,今日早盘一度再次跌停,后快速反弹,截至午间收盘下跌5.38%,5G板块指数也探底后强势翻红。

昨日晚间中兴通讯发布澄清公告,公司董事会注意到近期新闻报道中针对公司历史上已经公开报道过的事项涉嫌贿赂进行调查。公司特此说明,公司未收到美国政府相关部门就此事项的通知。公司会与美国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如有应披露事项,会及时披露。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资金面上,北上资金并没有过多的卖出中兴通讯,昨日仅微幅净卖出1553万元。但融资客昨日大幅净卖出9.35亿元,减仓幅度高达15%左右,创历史最大单日净卖出额。

机构看后市

光大证券表示,经历了连续的整理之后,指数短期有望逐步见阶段底,建议中线投资者继续坚守,可多观察目前盘面上有异动的板块,多挖掘政策主导核心方向,多锁定年报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配置上,周期中关注建材、建筑、机械等基建产业链;TMT回调后可关注无接触经济相关的云计算,以及重要的技术底层5G;消费可关注汽车等逆周期调节抓手,以及可选消费数据利空出尽的机会;市场波动较大可关注高股息板块。

中信建投表示,欧美多国进入疫情快速爆发期,进展速度超过预期。全球范围看,治疗性药物及预防性疫苗研发尚需时日;在此背景之下,各个国家仍只能主要依靠早诊、早隔离及早诊断的防控方式。多因素决定,其他国家难以完全复制“中国模式”。模型预测显示,全球疫情结束时间预计至少还需要半年左右时间。在外围市场波动加剧的背景下,资金风险偏好可能下降,而医药的避风港属性凸显。

中信证券认为,在全球央行提供充裕流动性的背景下,目前市场担忧的美国公司债和欧洲银行体系的两大风险点尚可控,未来是否会演变成流动性甚至金融危机取决于COVID-19扩散幅度和持续时间,以及各国财政政策的支持。综合来看“明斯基时刻”尚未来到,但目前经济和盈利数据仍未完全反映疫情的冲击,即便美联储加码宽松,预计短期美股仍将延续盈利和估值的“双杀”的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