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3-16 14:0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轻工制造跟踪周报:聚焦内需修复 关注预期底部的优质个股

类别:行业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史凡可/马莉/傅嘉成 日期:2020-03-16

国内陆续复工,布局四条主线:(1)精装房后周期 & 定制家居:地产交付大年,利好后周期产业链。建材:工程渠道需求更为稳健,优选低估细分龙头。重点推荐低估值、大宗业务口碑良好的大亚圣象(20 年B 端地板30+%,对应PE 仅8X);定制橱柜建议关注金牌厨柜(19 年大宗翻倍增长,20E 收入+19%,PE 15X)、志邦家居(19年大宗增长60-70%,20 年E 收入+17%,PE 14X);瓷砖推荐规模优势及自营服务强的帝欧家居(20E 收入+26%、PE 13X),建议关注大宗占比上升的蒙娜丽莎(20E 收入+29%、PE 16X);此外关注B 端订单翻倍增长、现金流及利润同增的江山欧派(20E 收入+36.5%,对应PE 21X);定制:关注尚品宅配引流创新&服务效率,订单蓄流领跑,近期尚品宅配(3.14 直播获得4.04 万订单,免费设计1.95 万户)、欧派家居(3.4 直播获得3.89 万订单)均有良好的反馈;其中尚品宅配自己培养设计师大V 充实内容,带单效果良好,近期推出“云量尺+大基建”创新模式,大幅提升设计师产能、服务效率,建议关注!

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定制家居商业模式优质、仍具备长期成长性,持续关注综合优势突出的欧派家居、尚品宅配、索菲亚。(2)造纸:

持续推荐需求好、格局优的白卡纸产业链。随着下游订单修复、动销恢复,本周白卡纸经销商陆续落实提价100-200 元/吨,彰显对于后市提价的信心。综合来看白卡赛道:供需形势良好,叠加竞争格局大幅优化,我们判断年内白卡表现仍将强势。首选整合红利、规模成长的博汇纸业,建议关注白卡相关布局的晨鸣纸业(产能约204 万吨、行业第三),太阳纸业(集团优质资产)。此外本周废纸系价格全面下挫、文化纸价格维持平稳,关注复工修复。(3)烟草:需求刚性、新型烟草大势不改,建议积极布局。传统烟草仍存补库需求,结构持续优化,全球新型烟草维持景气、倒逼国内产业发展。利好和中烟相关产业链有紧密合作的劲嘉股份(牵手云烟HNB 烟具研产销储备深厚)、集友股份(均质化烟草薄片技术具较高壁垒、在13 个拥有生产牌照的企业中最为先进),此外两个公司的烟标 & 接装纸主业提供安全边际。(4)生活纸&线上办公:短期疫情利好需求,中期用户习惯培养粘性。消费形势好叠加线上占比高,持续推荐中顺洁柔(19A利润+49%,Q4+80%;电商占比25-30%),关注电商渠道加速布局的恒安国际。疫情期间线上办公需求旺盛,齐心集团旗下好视通云视频会议用户数量持续增长,用户粘性逐渐培养,20 年上半年有望兑现较好表现,建议关注!

底部关注预期逐渐触底,业绩能够兑现的优质个股。(1)家具外销:

海外疫情扩散、股价下挫明显,关注后期向上变化。沙发龙头敏华控股(20E 利润+18.82%、对应PE 10X) 、 顾家家居(20E 利润+17.1%、对应PE 17X)内销业务已经趋于成熟、品牌渠道开拓良好,看好外销龙头中期发展。建议关注出口订单提升、海外产能释放,建议关注内外零售的梦百合(20E 利润+40%,对应PE 15X)及受益消费升级潮流的智能电动床龙头麒盛科技(20E 利润+21.1%,对应PE14X)。(2)传统文具&包装:估值持续下探具备吸引力,密切跟踪下游需求变化。传统文具:我们预期全国各地陆续迎来开学,利好晨光文具(20 年PE 31.5X)传统业务得到修复;近期公司减持压力逐渐释放、考虑公司九木杂物社和科力普两块业务伴随物流、消费的恢复也预期出现向上变化,传统渠道护城河深厚,建议布局!包装:裕同科技受到全球消费电子出货预期的影响股价下挫,但伴随下游富士康复工最坏时间已然过去,中长期仍坚定看好公司综合大包装逻辑兑现,建议关注!此外奥瑞金(20 年两片罐预期扭亏、对应PE 仅10.77X)可转债发行,后期关注业绩和估值的修复。

风险提示:贸易环境持续恶化,地产调控超预期,纸价涨幅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