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3-16 14:0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短期调整显现安全边际 优选核心确定性品种

类别:行业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宸倩 日期:2020-03-16

短期调整无需恐慌,优选核心确定性品种。近期海外疫情持续爆发,恐慌情绪加速蔓延。白酒优质龙头股价调整明显,估值已进入安全区间。短期疫情因素不影响长期需求,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龙头优势明显。近期渠道反馈,茅台批价2050-2100 元,五粮液批价900 元,国窖批价780-790 元。

受到疫情及淡季需求下降影响,茅台批价有所回落,五粮液和国窖批价保持稳定,整体库存处于良性。茅台二轮次产酒创下六年来最佳,基酒平均班产预计可达9.5 吨,一方面为成品酒增量奠定基础,另一方面也是疫情下顺利复工的体现。此外,五粮液出台《关于加快满负荷生产的通知》,积极推动达产满产。茅台有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五粮液全年双位数增长目标不变。

我们重申观点:坚守高低端确定性,关注次高端弹性。目前龙头估值已经进入性价比区间,建议优选核心确定性品种。

海外疫情未影响澳优生产运输,两强估值进入安全边际。由于澳优工厂大多位于海外,近期公司股价受市场恐慌情绪影响回调较多。公司反馈,海外工厂距离疫情爆发区域非常远,几乎未受影响,生产正常进行;运输方面,公司于18 年底开通?中欧班列?(荷兰直达国内的铁路运输),是国家一带一路重点扶持项目,因此特殊时期仍然正常开通,海外运输正常进行,市场无需担忧。经历短期回调后,目前两强估值已进入安全边际(伊利22X、蒙牛21X),市场当前需要2、3 月份动销数据来验证好转趋势,目前仍处于观望阶段,市场静待风险释放完毕。龙头企业作为核心资产,目前已达到安全位置,我们仍然坚定看好乳业两强,当前重点推荐。

调味品1 月终端高增长,疫情影响逐步缓解。参考我们跟踪到的终端数据,1 月调味品行业整体零售额实现超过15%的高增长,主要受益于春节效应带动消费高涨以及各企业积极的营销投放,其中海天、李锦记和千禾增速领先且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美味鲜录得双位数增长,行业龙头不断扩大领先优势。疫情已逐步好转,对调味品行业冲击也有所减缓,同时此次疫情预计将推动需求加速向健康化、多元化转变,需求增长趋势不变。我们长期看好海天以稳健换空间;中炬高新受激励机制改革将迎来更快增长,估值有望提升,当前重点关注。

1 月零售端量价齐升,青岛啤酒多元化战略提速。参考我们跟踪到的终端数据,1 月份啤酒行业总销售额实现双位数的高增长,其中销售量同比高增长的同时均价明显提升,实现量价齐升。分公司来看,青岛和嘉士伯增速超过20%,表现亮眼;雪花和百威增长也在平均水平以上;头部公司在本轮结构升级中占据领先优势,提升产品结构的同时加速扩张市场份额。3 月10 日青岛啤酒举行?2020 年度首批重点项目启动仪式?,预计公司将在稳定啤酒主业的基础上尝试多元化业务经营战略,此次示范园项目的开工建设也使得多元化战略提速。长期来看,结构升级和利润改善仍是行业增长的核心动能,各公司为优化产品结构而对应的相关工作并未完全结束,推荐关注具备中高端研发和渠道能力的青岛啤酒,建议也重点关注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结构有望加速上行的重庆啤酒等公司。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时间过长/宏观经济疲软拖累消费/业绩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