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体育股遭殃了!篮球、足球都有球员确诊,股价跳水…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3-14 08:2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体育股遭殃了!篮球、足球都有球员确诊,股价跳水…)

12日的夜间,不止亿万股民的心在滴血,全球亿万球迷的心也要碎了。

据美媒The Athletic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称,NBA犹他爵士队全明星中锋、两届NBA最佳防守球员鲁迪·戈贝尔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全队隔离。

由于多名NBA球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出于安全考虑,NBA已于12日宣布暂停本赛季,何时复赛将另行通知。

除此之外,欧洲五大联赛、北美几大职业联赛、网球界的ATP赛事也因为疫情相继停摆。

全球多个顶级赛事停摆

对全世界许多体育迷来说,过去的24小时,是令人心碎的一天。

3月12日

06:00 意甲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球员

北京时间昨日早上6时(意大利时间3月11日晚23时),尤文图斯宣布后卫鲁加尼感染新冠病毒,尤文全体球员和工作人员都将进行隔离。这也是五大联赛第一个感染新冠病毒的球员。

幸运的是,尤文队的核心球员C罗昨晚接受两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

随后,桑普多利亚俱乐部3月12日晚也宣布,队内前锋加比亚迪尼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成为第二名确诊的意甲球员。

08:37 NBA开场前被叫停

北京时间3月12日上午8时,NBA爵士客场挑战雷霆,这是西部第四第五的抢位战。就在双方球员即将跳球时,有工作人员冲进场内直接找到裁判沟通,裁判又找来两队主教练。一番交流之后,8时14分,球员们返回更衣室休息。

8时37分,现场播报员宣布比赛因不可预见的情况而延期,要求球迷退场。

近一个小时后传出确切消息,爵士队的法国中锋戈贝尔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他的队友穆迪埃也出现了生病症状。

9时,原定于此时进行的鹈鹕与国王的比赛也宣布延期,因为一位当值裁判本周曾吹罚过爵士的比赛。

9:31 NBA正式停赛

NBA正式对外发布声明,宣布本赛季的剩余赛事暂停。

事后人们发现,戈贝尔在前两天的一场新闻发布会后,为了表示自己对新冠病毒无所畏惧,故意去摸了主席台上的所有话筒。目前,爵士及其近期的对手雷霆、凯尔特人等队都将进行隔离。

当晚10时50分,美国权威媒体透露,戈贝尔的队友、爵士队头号球星米切尔也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

17:24 国际篮联赛事暂停

17时24分,国际篮联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从13日起暂停旗下所有赛事。与中国队有关的东京奥运男篮落选赛将在6月下旬进行,是否受影响还需国际篮联进一步评估。

19:00 西甲暂停

受皇马隔离影响,西甲官方在19时宣布,西甲联赛和西乙联赛至少暂停两轮,此后再决定是否停赛。

至此,五大联赛中意甲和西甲都已停赛,德甲和法甲都将空场进行。

19:22 F1迈凯轮退赛

F1新赛季揭幕战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阿尔伯特公园赛道进行,但19时22分,老牌车队迈凯轮宣布退赛,理由是队中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

车队表示,该成员出现症状后已自我隔离,而车队退赛之举已提前通知了F1和国际汽联。

北京时间3月13日早晨7时许,F1官方宣布,原计划于当日上午开始练习赛的F1澳大利亚大奖赛正式取消。

22:32 ATP赛事暂停

22时32分,ATP宣布男子赛事至少暂停6周,尚不清楚4月27日后能否顺利开赛。

3月13日

03:10 北美三大职业联盟相继停摆

北京时间12日晚至13日凌晨,北美三大职业联盟相继宣布停摆!

12日晚11点42,美国足球大联盟MLS宣布赛季暂停30天;

13日凌晨1点36,美国国家冰球联盟NHL宣布暂停,重启时间待定;

3点10分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宣布春季训练赛取消,开幕战至少推迟两周。

06:30 阿森纳主帅确诊

阿森纳俱乐部宣布,主教练阿尔特塔收到了感染新冠病毒的检测结果,所有一线队球员、教练都将隔离。

上午10时许,切尔西俱乐部也宣布,球员奥多伊在冠状病毒检测中呈阳性,最近与他有过密切接触的切尔西人员现在将自我隔离。

10:00 高尔夫美巡赛停赛

美巡赛遗憾地宣布,因疫情迅速蔓延,决定取消本周已开打的球员锦标赛及未来数周所有的美巡赛事,直至瓦莱罗德州公开赛。

特朗普建议:推迟东京奥运会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1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建议推迟东京奥运会,他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的威胁,2020年东京奥运会应该被推迟。

福克斯报道称,特朗普的建议出现在NBA等多个美国职业体育联盟受新冠肺炎疫情威胁而宣布停赛或取消比赛之际。

“这是很有可能的,也许,我无法想象没有观众的奥运会。换句话说,不允许人们看。”特朗普说。

这一建议遭到了日本方面的拒绝。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前一天提出的将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的建议,东京奥组委和日本政府13日都表示,奥运会按时举办的计划没有改变。

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当天在内阁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理解特朗普总统的讲话,但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均未考虑推迟或取消奥运会。为7月24日安全开幕,所有的筹备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

体育股连续跳水

13日早盘,受体育赛事影响,多只体育用品股跳空低开。安踏体育跌幅一度超过9%,李宁跌幅超过8%。

另外,腾训控股旗下的腾讯体育是国内唯一获NBA官方授权的转播机构。如今NBA停摆,腾讯的广告收入也将随之减少。

此前,有分析师测算,NBA联赛每年给NBA带来的广告收入约6、7亿元左右。

受NBA停赛消息影响,3月12日,腾讯控股跳空低开,一度大跌4.39%;13日开盘再度跳空低开超6%。

截止收盘,在南下资金不断增持之下,腾讯控股小幅下跌,报收363港元,前天振幅超8%。

国内体育股,当代明诚一度跌停。

根据公司公告,当代明诚拥有2018年1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欧足联(UEFA)国家队系列赛事(包括2020 年欧洲杯正赛及预选赛、2022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等)的新媒体独 家版权以及上述赛事的全球赞助商权益(包含赞助权和版权);2017/2018 至 2024/2025 共8个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Laliga)以及 2017/2018 和 2018/2019 赛季从第三轮杯赛开始的皇家杯比赛(西班牙国王杯赛)(不包括杯赛决赛)全媒体版权。

作为西甲球队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的母公司,星辉娱乐则跌超7%。

2018年,足球板块营收达8.62亿元,同比增长 44.41%,实现净利润 1.04 亿元。球队收入持续多元化发展,足球俱乐部业务来自电视转播权收入为 4.35亿元,来自赞助及广告、票务会员、球员转会、足球衍生品等方面的收入为4.27亿元。

就在NBA宣布停赛的同一天,西甲官网发布公告称:“西甲和西乙即日起暂停比赛。考虑到皇马球员以及对其他俱乐部的影响,西甲西乙将暂停至少两轮。在受影响的俱乐部隔离期满后,我们将重新评估状况,对后续赛事作进一步安排。”

南下资金抄底

今天的南北资金流向是这样的:

随着北上资金大幅抛售之际,南下资金却在疯狂扫货。那么南下资金都买了什么呢?

显示,南下资金除了大笔买入内地银行股之外,还大笔增持了腾讯控股,安踏体育最近三个交易日也获得了1.45亿的净买入。

除此之外,李宁也获得了3125万港元的净买入。截止到收盘,安踏体育、李宁、特步国际等体育用品个股跌幅明显收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