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光纤板块逆市拉升,多重利好发酵行业现回暖迹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3-12 14:5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光纤板块逆市拉升,多重利好发酵行业现回暖迹象)

随着5G建设等多重利好发酵,近两年处于寒冬中的光纤光缆行业,出现回暖入春迹象。

光纤光缆是光通信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至2018年上半年,“宽带中国”战略横空出世,光纤光缆产业大放异彩。光纤上游产品预制棒尤其火爆,一度出现“一棒难求”局面。

据悉,预制棒作为产业链中技术壁垒最高的部分,国内只有少数厂家能生产,上市公司中目前仅长飞光纤、亨通光电、中天科技等掌握技术。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截至2017年底,我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光纤光缆制造国。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我国光纤光缆光棒产能据世界第一,占全球的比重达到49.44%。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预测,2020年起,随着全球5G正式进入规模建设阶段,传输及宽带网络将随之升级,云计算投资也在加速,同时,中国移动引领5G CRAN部署架构,这些都可能带动光纤光缆需求从2020年起逐步触底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亨通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