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千亿科技龙头业绩大增,股价却掉队,绩优滞涨科技股全名单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12 08:1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绩优滞涨科技股名单

高增长滞涨科技股并不在少数。

在经历了春节后首个交易日的大跌后,科技板块也迎来了超强反弹,比如5G概念指数节后以来累计上涨近15%,芯片概念指数累计涨幅近10%。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科技股都在上涨,比如3只市值超千亿的科技股节后以来股价均呈下跌状态,分别是韦尔股份、汇顶科技及闻泰科技,前面2只股票累计跌幅均超过10%。然而,这3家公司2019年业绩均大增,闻泰科技2019年度净利润增幅更是超过了19倍。

27只业绩大增科技股节后以来跑输大盘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截至3月11日,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含快报\下限)超100%,节后以来跑输大盘(同期小幅下跌0.27%)的科技股共有27只。

以股价跌幅来看,5G概念股*ST航通节后以来跌幅最大,超过了30%,该公司2019年度扭亏;同样是扭亏股的领益智造,公司属于华为概念股,节后以来股价下跌15.12%。至纯科技、韦尔股份、汇顶科技、蓝思科技等股票节后以来股价跌幅均超过10%。5G、华为概念股长盈精密、无线耳机概念股漫步者、半导体概念股雷曼光电分别小幅下跌1.27%、1.61%及2.1%。

事实上,以上27股2019年度业绩类型来看,扭亏股多达17只。节后以来股价为何大跌,通过复盘看出,在1月份大盘下跌3.23%的情形下,以上27股同期跑赢大盘股数量占比超七成。汇顶科技1月份涨幅超过60%,蓝思科技涨幅接近50%,闻泰科技和韦尔股份等股票涨幅均超过20%,这些公司前期累计涨幅较高,当前股价下跌多为正常回撤。

6只滞涨绩优科技股上涨空间超20%

疫情影响了国家的经济发展以及复产复工,国家相关政策密集出台,中央高层会议多次聚焦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基建板块。上述科技股的下跌只是短暂的,只要业绩优异,仍然会备受市场关注。

数据 宝统计显示,最新收盘价与目标价相比,股价上涨空间超10%个股有8只,上涨空间超20%的个股共有6只。具体来看,5G概念股至纯科技2019年度净利润增幅下限接近250%,股价上涨空间超40%;其次是华为概念股长盈精密,股价上涨空间接近38%,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5.56%,增幅为上市以来第二高。另外,闻泰科技、中孚信息、领益智造等股票上涨空间均超过20%,欧菲光、天音控股上涨空间低于20%。

上述8股除至纯科技及中孚信息外,其余6股均属于陆股通成份股,其中天音控股、蓝思科技持股比例较高。与春节前相比(1月23日),2股节后以来获北上资金加仓,分别是闻泰科技及欧菲光。闻泰科技陆股通最新持股1.53%,较1月末增加0.92个百分点,欧菲光最新陆股通持股1.85%,较1月末增加0.19个百分点。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3月11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2.66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21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0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沙钢股份、尚荣医疗、三鑫医疗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9.08%、7.29%、11.42%。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3只,其中尚荣医疗、海南橡胶、沙钢股份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云内动力、海航创新、海南橡胶,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9.32%、32.95%、18.33%。

近日32股被增持 9只业绩暴增

截至3月11日,近十个交易日有32家上市公司被增持,增持股数合计1.52亿股,增持市值达51.6亿元(增持股份变动以公告中变动截止日为准)。其中中国平安被增持的股数最多,达5771.5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0.53%;中国平安被增持的市值最多,达45.02亿元;而增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较高的公司为保龄宝,增持比例高达2.54%。

结合年度业绩(业绩预告)来看,康力电梯、正邦科技、露笑科技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增幅分别高达1540.47%、777.53%、104.13%。这些绩优且被增持的个股,或是股价已经被低估,或是未来潜力较大,值得关注。

48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两市共有88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48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ST信通(12天)、保变电气(11天)、海特生物(10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保变电气(165.57%)、海特生物(140.03%)、国恩股份(135.87%)。

值得注意的是,88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9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浙江医药,主力资金累计流入5.49亿元。

12只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3月11日收盘,有12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佛塑科技、中超控股、博腾股份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62%、1.21%、1.13%。

值得注意的是,博济医药、博腾股份、金利华电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0.22亿元、527.55万元、199.35万元。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声明:数据 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利华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