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稀缺!低位科技龙头股仅29只,机构扎堆推荐,多股底部爆量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11 13:2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稀缺!低位科技龙头股仅29只,机构扎堆推荐,多股底部爆量涨停)

低位科技龙头股名单

科技股又来一波行情?

A股强势特征再度显露。在外盘大幅暴跌情况下,昨日各大指数高开高走,上证指数收盘上涨1.82%,创业板指大涨2.66%。科技股全线大爆发,量子通信、芯片、5G等概念涨超6%,汽车电子、操作系统、光刻机等概念涨超5%。量子通信概念领涨,三大龙头亨通光电、中天科技、光迅科技收盘涨停。其中,亨通光电和中天科技均属于相对低位科技股。有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行情的深入,股价尚且滞涨的科技龙头股,有望在未来跑赢大盘。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传媒、电子、通信、计算机等4大典型科技行业中,最新价较历史高点下跌超30%且去年初以来最大涨幅不足50%的个股,A股市值在百亿元以上、且评级机构数在两家以上的个股,只有29只。

其中,电子行业龙头工业富联市值超过3千亿元位居首位。通信行业龙头中国联通市值接近1800亿元位居次席;计算机行业龙头三六零市值超过1500亿元位居第三位。此外,分众传媒、航天信息、万达电影等个股市值均超过300亿元。

从机构关注度来看,较高的股票有中国联通、分众传媒、工业富联、视觉中国、海能达、欧普照明、中国电影等,均有10家以上机构评级;万达电影、横店影视、杉杉股份等个股,均有5家以上机构评级。上涨空间最大的是凯乐科技,机构预测一致目标价位23.63元,较现价有63%上涨空间。此外,凤凰传媒、华数传媒、视觉中国等个股均有40%以上上涨空间。

机构关注度较高的工业富联,中金公司2月27日发布了深度研报。维持工业富联预测2019/2020年EPS 0.89/0.96元,并引入2021年EPS 1.07元。考虑到2020/2021年成长性及行业整体估值上移,上调目标价20%至24元。

最近有相关研报的是亨通光电。中信建投认为,公司的光纤光缆业务有望企稳向好,而除了要关注公司的光纤光缆业务板块外,还要重视公司的海缆业务、电缆业务、光模块业务,这些都可能给公司的业绩增长带来空间。预计公司 2019-2021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347.87 亿元、400.83 亿元、452.02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4.13 亿元、18.55 亿元、21.92 亿元,对应 PE24X、18X、15X。考虑公司业绩有望逐步企稳向好,参考行业估值,维持“增持”评级。

部分股票呈现出底部爆量上涨的态势。其中,亨通光电和中天科技两只个股涨停,凯乐科技、万达电影、华策影视、网宿科技、海能达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量能方面,亨通光电5日量比达到1.75倍,中天科技超过2.42倍,万达电影超过2倍。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3月10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4.95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9只;净卖出的个股有35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中环股份、沪电股份、华天科技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9.16%、6.26%、2.06%。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五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2只,其中华天科技、沪电股份、中环股份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楚天高速、国际实业、南国置业,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1.13%、26.16%、23.88%。

66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截至3月10日收盘,两市共有134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66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ST信通(11天)、保变电气(10天)、和科达(9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保变电气(141.31%)、海特生物(118.20%)、国恩股份(114.43%)。

值得注意的是,134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9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浙江医药,主力资金累计流入5.85亿元。

38只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最新收盘,有38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北纬科技、南京熊猫、新天科技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54%、1.36%、1.29%。

值得注意的是,桐昆股份、中国联通、南京熊猫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72亿元、0.68亿元、0.42亿元。

580只股出现阳吞阴形态

截至3月10日收盘,两市共有580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楚天高速、中能电气、华力创通,涨幅分别为10.13%、10.05%、10.04%。

值得注意的是,生益科技、立讯精密、格力电器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52577.21万元、42258.95万元、39192.7万元。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