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3-09 14:4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盐津铺子(002847):新品放量渠道优化 年报业绩超预期

类别:公司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文倩 日期:2020-03-09

事件:

公司发布2019 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99 亿元,同比增长26.34%;归母净利润1.28 亿元,同比增长81.58%。其中,2019Q4 实现营业收入4.18 亿元,同比增长18.26%;归母净利润0.38 亿元,同比增长148.28%。

烘焙类助力营收高增长,全国化步伐加速:

公司建立全品类产品体系,加快新品推出,2019 年烘焙品类培育期结束开始放量,实现营收4.10 亿元,同比增长90.26%,占比大幅提升至29.3%;毛利率提升5.10pct 至38.86%,拉高公司盈利能力。咸味小吃类中,休闲豆制品-鱼糜类实现营收2 亿元,同比增长26.86%,占比14.26%;休闲豆制品-豆干类实现营收1.93 亿元,同比减少7.95%,占比降低至13.82%。公司区域扩张加速,2019 年维持“湘、赣、粤、滇、桂、黔”根据地市场稳健增长:华中地区实现营收6.41 亿元(占比45.82%),同增20.97%;华南地区实现营收3.16 亿元(占比22.60%),同增4.46%。“川、渝、鄂” 等市场增长强劲,未来将打造为第二根据地市场:华东地区实现营收2.26 亿元(占比16.13%),同增79.47%;西南地区实现营收1.37 亿元(占比9.80%),同增101.48%。

盈利能力提升,费用管控稳定:

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主要受益烘焙起量毛利率改善。2019 年公司实现毛利率42.87%,同比上升3.74pct;实现净利率9.12%,同比上升2.69pct。期间费用率33.96%,同比上升0.12pct,维持稳定状态,销售/管理费用率分别为24.57%/8.43%,较同期下降1.41/上升1.2pct。公司全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84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7%,主要是由于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增加。年度经营现金流量大于净利润,归因于公司规模扩张带来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增加,以及供应商货款结算账期影响。

烘焙发力渠道调整,公司成长有持续性:

公司重视新品研发,2019 年陆续推出系列烘焙新品,“纯蛋糕”等短保爆款成为线上销售领先单品,烘焙品类成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新培育的每日坚果、辣条等产品将次序放量,业绩增长有持续性。公司进行渠道战略调整,在过往“直营商超主导、经销跟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直营商超树标杆、经销商渠道全面拓展,新零售跟进覆盖”的新理念。本地经销渠道进一步拓展,从而更好的填补商超类高端渠道外的市场份额。终端双岛模式在KA 渠道扩张顺利,看好公司的全国化发展。2020 年电商渠道也将重回增长轨道,逐步形成“线上+线下”良性互补的营销格局。

财务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实现归母净利1.84/2.57/3.55 亿元,同比增长43.5%/40.0%/38.0%,对应EPS 为1.43/2.00/2.77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 年的PE 为35.7/25.5/18.4 倍,公司烘焙新品放量,渠道调整成效卓著,看好未来业绩持续增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推广不及预期、渠道拓展不及预期、食品安全等。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