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3-09 14:3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盐津铺子(002847):核心渠道高占有强复制 品类组合焕发新机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铖/徐哲琪 日期:2020-03-09

立足商超散称市场,核心商业模式成熟,店中岛大幅提升品牌力。盐津铺子主打商超散称区域的休闲零食,由于丰富的产品矩阵、成熟的运营经验以及高坪效(产品坪效高于商超平均60%以上),公司与商超形成稳定且“共赢”的合作关系,同时散称产品相同价格带共用条码,商超条码费得以均摊,且散称产品毛利率较高,使得公司在直营商超渠道能够实现较高盈利。公司于2017 年12 月底推出店中岛,极大提升品牌影响力与消费者购物体验,坪效增30-50%,商超运营模式进一步强化。店中岛的配置与管理均已实现标准化,具备强复制性,将有效助力全国化扩张。

丰富完整的休闲食品矩阵,推陈出新品类组合焕发新机。公司将烘焙、坚果果干作为第二、第三成长曲线,定量装和锁鲜装作为重点战略储备产品。2019 年烘焙(包括薯片)贡献收入约4.1 亿元,同比大幅增加90.3%,占公司整体收入的29.3%,成为成功大单品,主因:1)中保散称面包满足代餐需求并具备休闲零食属性,两者市场空间均可观;2)公司走差异化战略,且中保产品在供应链、消费者习惯上与散称渠道极为契合。2019 年烘焙产品初具规模效应,毛利率提升5.1pct 至38.9%,推动公司整体净利率大幅提升。

未来增长点:店中岛模式扩张复制、新增品类放量。小品类休闲食品增速高于行业整体,散称零食进入门槛低,行业极为分散,以地区性零食企业居多,目前除了徐福记(主要产品为糖果巧克力糕点)外没有全国性的品牌。随着品类丰富、“坪效高”的企业进入,商超倾向于压缩供应商数量,实现收入最大化,因此散称零食行业集中度提升空间可观。2019 年公司华中、华南收入合计占比68.4%,而华东、西南仅占比16.1%、9.8%,公司通过“店中岛”模式复制扩张、经销渠道助力,全国化进程加速。同时,烘焙系列持续放量,果干、辣条均为潜在大单品,后期收入有望维持高增,规模效应、经销渠道收入占比提升推动净利率持续增长,公司战略进入收获期。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1.44/2.12/2.67 元,剔除摊销费用,EPS 分别为1.64/2.21/2.69 元,采用剔除摊销费用后的EPS 进行估值,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与2021 年30 倍PE,6 个月目标价66.32 元/股,首次覆盖给与“买入-B”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费用增加、新品培育拉低毛利率,净利率提升不及预期;品类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孚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