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3-06 14:2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恒顺醋业(600305):从行业视角看恒顺竞争优势

类别:公司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强/马雪薇日期:2020-03-05

事件:近期调研水塔醋业渠道,从行业竞争角度梳理恒顺醋业发展。

低端勾兑醋扰乱市场格局,监管趋严后利于龙头集中度提升:经调研,目前全国仍存在许多生产不规范的小品牌、小企业,使用冰乙酸勾兑白醋、老陈醋等产品。相比酿造醋,勾兑醋生产时间短、成本低,以较低的价格进行出售,拉低整个醋行业吨价。低价竞争的乱象在北部市场尤为严重。随着行业标准提升以及监管趋严,食醋行业有望模仿酱油行业路径:龙头产品进一步替代不规范产品,实现集中度的提升。

南醋、北醋龙头错峰竞争。南醋以镇江香醋为代表,恒顺市占率一骑绝尘;而北醋(山西老陈醋)方面以水塔为首,呈现一超多强的格局,紫林、东湖位居其后。渠道方面:水塔以餐饮为主,占比达60-70%,高性价比产品受餐饮客户青睐。恒顺渠道以家庭端为主,餐饮占比仅为10%,主要流向高端及江苏省内餐饮。优势地域方面:水塔以东北、华北、湖北等长江以北地区为主力,恒顺以华东、华南、华中区域为核心销售范围。二者竞争较为焦灼的地区在湖北市场。价格定位方面:

水塔主力产品零售价在5 元左右,恒顺为8-10 元。整体来看,两大公司在渠道、地区以及价格带上展开错峰竞争,发展势头均较为良好。

品牌及口味粘性是恒顺的优质壁垒。近几年,海天收购镇江丹和醋业,千禾收购镇江金山寺。这代表其他公司对于醋行业未来前景以及香醋产品的看好,并且更关注南醋。食醋产品及品牌的壁垒,短时间很难通过自主生产及营销推广来跨越。目前恒顺的品牌及产品知名度在南部地区达到很高水平,随着公司通过内部改革进行精细化的渠道建设,公司业绩有望得到显著提升。

盈利预测:恒顺在南醋中格局良好,品牌及产品认可度高,有望进一步提升集中度,估值仍有提升空间,上调目标价。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 为0.44 元、0.51 元和0.61 元;市盈率分别为45 倍、38 倍、3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