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下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3-06 14:0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通信设备Ⅲ行业研究:中央频推“新基建” 5G与IDC建设有望迎来高峰

类别:行业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宏涛/赵晖日期:2020-03-06

事T件a:bl据e央_视Su4m日ma报r道y,]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会议提出,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领域投入,加快5G 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主要观点:

1. 中央密集部署“新基建”,5G 网络与数据中心成为重要方向,通信建设逆周期调节作用凸显。

“新基建”并不是一个新概念,早在2018 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就明确了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定位,随后“加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被列入2019 年政府工作报告。1 月3 日,2020 年开年的首场国常会再提新基建: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出台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投资支持政策,推进智能、绿色制造。近期由于疫情影响,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加大,政府对新基建逆周期调节作用尤为重视。在20天内4 次会议突出强调新基建工作。梳理如下:

2 月14 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以整体优化、协同融合为导向,统筹存量和增量、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发展,打造集约高效、经济适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2 月21 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加大试剂、药品、疫苗研发支持力度,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 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

2 月23 日,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资金和政策性金融,优化投向结构。一些传统行业受冲击较大,而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展现出强大成长潜力。要以此为契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3 月4 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要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领域投入,加快5G 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要注重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2. 5G 基站建设被放到首要位置,运营商加速落地已成定局。

据央视《中国新闻》节目报道,新基建包括七大领域:5G 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5G 基站建设被放到首要位置,并且三大运营商及多个地方政府都已披露了数量可观的5G 建设计划,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表示力争在2020 年上半年完成47 个地市、10 万基站的共同建设任务,力争今年三季度完成全国25 万基站的既定目标,较原定计划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建设目标。我们判断4 月份运营商即将启动5G 二期招标,三大运营商2020 年资本开支计划也将出炉,在政策强力催化作用下,建设和投资规模有望再超预期。

3. 数据中心是大数据与云计算的载体,新基建与传统基建的结合,是通信行业重要赛道。

5G 网络的快速扩张将会推动5G 业务和应用的快速普及,疫情期间也带来云视讯、远程办公、视频直播、在线娱乐等大流量应用的需求爆发,企业数字化、云化也是大的趋势,未来数据流量确定性高速增长,配套数据中心、网络平台服务需求也会随之提升。2018年我国数据中心的全球市场份额不足10%(Synergy 数据),而数据量的占比已经超过23%(IDC 数据),近期阿里扩充10 万台服务器以支持旗下远程协作软件钉钉,目前阿里云市场份额已经跻身全球前三,仅次于亚马逊AWS、微软Azure。需求持续增长的时候供给并没有大幅释放,当前北京上海等核心城市均出台能耗、环评等指标限制,在北上广一线城市IDC 资源紧张的局面将继续延续。

4. 新兴的第三方IDC 厂商跑步入场,行业景气度大幅提升。

正是看到了IDC 未来的市场空间,很多新兴的第三方服务商通过转型、并购等形式切入,三大运营商的市占率将下降,市场格局有望重塑。我们认为数字基建是政府发力重点,国内数据中心项目会出现快速增加,尤其是一些绿色、大型或超大型的数据中心会增多,IDC 建设是通信行业重要赛道。龙头企业如光环新网、数据港等凭借技术实力、客户资源、品牌的优势,在核心城市不断增加IDC 规模,而一些传统行业的企业凭借土地资源、能耗指标、资本实力等优势,也开始布局IDC,如收购香江科技的城地股份、收购艾特网能的黑牡丹,收购集团云数据公司进军IDC 行业的杭钢股份,对外投资德昂世纪和北京顺诚两家IDC 公司的东方国信,收购森华易腾进军IDC 的广东榕泰等。

5. 我们继续看好5G 加速与IDC 快速发展。重点推荐:中兴通讯、烽火通信、星网锐捷、中际旭创;IDC 相关标的:光环新网、数据港、奥飞数据。

6. 建议关注:城地股份、杭钢股份、南兴股份、沙钢股份、宝信软件(计算机板块)等,以及为IDC 建设配套:佳力图、科华恒盛、黑牡丹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