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一季报业绩!黑马疫情期间业绩爆发,筹码集中且业绩预喜股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05 08:1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报业绩!黑马疫情期间业绩爆发,筹码集中且业绩预喜股有这些)

多只一季报业绩预喜股筹码大幅集中

与春节前相比,8只发布首季业绩预告的个股股东户数下降。

年报披露还在继续,一季报预告也拉开了序幕。克明面业及华力创通于3日晚间发布2020年一季报预告,2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上限创下了同期历史新高。克明面业一季度净利润增幅上限达到80%,华力创通达到120%。昨日盘中,2家公司股价一度大涨超8%。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截至当前,共有26股披露了今年一季报预告,以净利润上限来看,19股净利润将实现增长。姚记扑克、安纳达净利润增幅上限均超过200%;聚灿光电一季度扭亏,主要得益于其宿迁子公司在建项目扩产中,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预计同比有所增长。

披露一季报预告的26股中,有13股表示业绩变动原因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比如克明面业表示,公司凭借持续的品牌投入和强大的渠道网络,在新冠疫情期间,家庭消费需求旺盛,挂面属主食类家庭消费刚需品,截止公布日,累计未发挂面订单数超5万吨。

中科创达一季度净利润增幅上限超过35%,报告期内适逢疫情爆发,公司积极应对,克服困难,通过远程协同办公等方式确保国内外客户交付,并发挥公司的国际化、海外业务本土化优势,为全球客户提供及时的专业技术支持。另外,同花顺、乐心医疗表示在疫情期间积极应对,业绩受影响程度均较小。

不过,疫情对多数公司的业绩造成了负面影响,比如石大胜华、硕贝德、汉宇集团、花园生物等。以花园生物为例,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物流不畅,维生素D3产品售价同比下滑,使公司利润下降。

统计显示,披露一季报预告的26股春节以来平均涨幅上涨9.68%,11股涨幅超10%。克明面业累计涨幅超50%,华力创通、博雅生物、中科创达等5股累计涨幅均超过20%,昆仑万维、露笑科技等5股累计涨幅均超过10%。

提前发布业绩预告股,往往会获得资金青睐。统计显示,与春节前(1月23日)相比,最新股东户数下降个股共有8只,4股筹码降幅超过5%。

阳谷华泰最新股东户数较节前降幅接近21%,股东户数降幅最大。不过其一季度净利润有所下降,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下降25%至50%,主要因疫情期间产品销量和价格同比下降所致。

中科创达股东户数下降幅度位居次位,达到12.56%,汉宇集团及金雷股份股东户数下降幅度均超过5%;另外,光库科技、同花顺股东户数分别下降4.85%、2.32%。

贵州茅台连涨三日,吸金5亿元

两市共有1702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28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汉钟精机(10天)、道恩股份(9天)、*ST信通(7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道恩股份(118.16%)、汉钟精机(101.27%)、宏润建设(77.13%)。

值得注意的是,1702只连续上涨个股中,74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贵州茅台,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6.32亿元。

龙虎榜资金抢筹这类股

3月4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17.22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3只;净卖出的个股有35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拓尔思、三五互联、秀强股份,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8.92%、6.42%、4.43%。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1只,其中三五互联、秀强股份、星期六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鲁商发展、栖霞建设、三五互联,净流入力度分别为25.79%、23.08%、18.59%。

南京证券等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3月4日收盘,有113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朗博科技、美诺华、志邦家居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98%、1.42%、1.33%。

值得注意的是,南京证券、贵州茅台、东北证券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9.47亿元、4.58亿元、0.98亿元。

逾百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截至3月4日,159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星宇股份、吉林敖东、英特集团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4.31%、4.43%、6.11%。

另外,70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神剑股份、长缆科技、广东榕泰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9.45%、22.75%、22.92%。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59只2019年年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腾达建设、康力电梯、农产品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均超6倍。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声明: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