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大跌后,沪指大概率这么走,机构首批月度金股名单出炉(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02 07:3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股市经历惊魂一周后,反弹能否如愿到来?

大跌后,市场大概率这么走

2月收官周,上证指数累计下跌5.24%,单周跌幅自2017年以来第四次超过5%。以每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计,前三次分别发生在2018年2月9日,2018年10月12日和2019年4月26日。

外围风险提升是诱发上证指数大跌的重要因素之一。与本轮大跌类似,2018年上证指数的两次周跌幅超过5%时,同期标普500指数分别下跌5.16%和4.1%,跌幅均可排进近三年普标500指数单周跌幅前六位。本周在疫情的加速蔓延下美股更是创下了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最差单周表现,标普500指数一周重挫11.49%。

长线来看,过去三次上证指数大跌后市场走势并不乐观。2018年2月初和2019年4月末的两次大跌均发生在上证指数上升行情的尾声,指数点位在经过数月的爬坡后正处于阶段顶峰。上证指数的重挫确立了股市长线走势的拐点,一段行情就此结束,随后即使短期内指数出现小幅反弹,长期回调震荡的趋势仍难以改变。上证指数在2018年10月的另一次大跌发生在下跌行情后期,大跌后股市震荡探底两个月后迎来反弹。

当前A股所处的环境与过去几次大跌时相比存有很大的不同,积极因素和风险因素同时被放大。风险方面,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仍在发酵,外围股市尚未企稳,海外投资者对后市出现巨大分歧,国内中小企业复产复工仍未完全到位。积极因素方面,政策层层加码,市场流动性大幅释放,A股成交量连续八天破万亿,2月新发行的基金平均首募份额超30亿份创历史新高,杠杆资金持续加仓,市场交易情绪十分活跃。

这个行业3月跑赢大盘概率高达80%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2010至2019十年中,上证指数在3月的涨幅有5次为正,未呈现出显著的月历效应,但部分行业的表现可圈可点。

从月度涨幅跑赢上证指数的次数来看,纺织服装行业过去十年的胜率达80%,平均跑赢上证指数3.04%。休闲服务、房地产、电子、医药生物等8个板块胜率达70%。计算机、休闲服务、电子和食品饮料四大行业在过去十年的3月表现中有3次冲进28个申万一级行业的前三甲。

钢铁、采掘表现过去十年的3月表现最差,相对于上证指数的胜率仅有30%,且3月行业涨跌幅排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的倒数三位的次数达到5次。

首批券商金股出炉

国盛证券认为,两点优势将让中国率先走出疫情冲击,一是国内疫情冲击拐点已现。各项托底经济、维 稳市场的举措早早出台,国内与海外疫情所处阶段不同,对市场的后续影响也将不同;二是A股对政策反应敏感,具备以我为主的韧性。当前A股仍需坚持以我为主,主要矛盾是国内自身疫情防控的卓有成效及逆周期调控的持续加码。

中信证券认为3月市场将进入四期叠加的环境,市场依然处于“小康牛”的途中,预计3月将进入平和期,是全年绝佳的配置时机。首先是疫情在中国境外进入蔓延期,但全球资本市场已出现较为充分的调整,美股巨震不会进一步诱发全球系统性风险。其次是国内经济进入快速恢复期,政策层加码,复工/复产开始加速爬坡,预计4月基本接近正常水平。对A股市场而言,科技股将进入业绩和估值的校准期,个股将走向分化,优质科技白马将最终胜出。对投资者而言,A股市场将进入平和期,不会出现春节后快速“V型”反转的态势,是逐步配置A股的良机。

行业配置方面,中信证券建议:1. 受益于经济预期见底、复工复产推动的周期板块,重点关注有色、建材、化工板块相关龙头;2.有业绩支撑的科技和医药龙头在二季度预计会重新回到上行通道,建议已重仓科技板块的投资者不必大幅调仓,保留科技白马,调整纯主题/概念性质的个股。

光大证券建议三月重点转向恢复产能,建议加大周期中游的配置。综合考虑建材、轻工制造、计算机、基础化工和机械行业。市场整体股息率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值较大,考虑到后期市场可能面临波动,建议适当关注高股息板块。

个股方面,数 据宝统计了当前已发布了3月金股组合的5家券商的金股推荐,其中,化工、电子和传媒行业获推荐个股数量最多。中兴通讯、鸿路钢构、先导智能、宁德时代被纳入了两家以上券商的金股组合。

声明:数 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