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基金抱团的科技股名单来了,这些股未来业绩预计增速超30%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25 13:1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金抱团的科技股名单来了,这些股未来业绩预计增速超30%)

科技类ETF基金火爆

增量资金扎堆涌入科技股,基金抱团的科技股有戏吗?

科技股热度持续高涨,昨日,通信、电子、计算机指数再度霸占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榜前三名,且涨幅遥遥领先其它行业板块。三大科技行业涨停股数近70只,占全部涨停股数超四成。

科技主题的ETF基金表现强势,昨日成交额超过10亿元的4只科技类ETF均创下历史新高。其中,5G ETF(证券代码515050)大涨8%,指数点位和成交量均刷新纪录。莫尼塔指出,年初至今股票型ETF基金份额合计增加237亿,科技类ETF基金增加的份额占全部股票型ETF基金的八成以上。

此外,科技股还是新基金建仓的主要方向。据报道,近期市场上出现了招商科技创新、建信科技创新、永赢科技驱动等科技类“日光基”。2月以来发行的10只主动偏股型基金中,名称中带有科技、创新等字眼的基金占据了半壁江山。

分析认为,科技类ETF和科技类新基金的火爆代表着增量资金对科技股前景的看好,科技股行情有望持续。据此,数 据宝统计出去年四季度末基金抱团持有的科技股,以飨读者。

基金抱团持有53只科技股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发现,在通信、电子、计算机行业的股票中,有53只股票获10家以上基金持有,且基金合计持股比例占流通股超5%。

从持股占比来看,去年四季度末基金持有亿联网络占流通股比例最高,公司34.99%的流通盘已被基金占据,数据显示,去年末59只基金持有亿联网络,其中55只去年四季度增持。持股比例位居次席的是视源股份,21只基金持股2143万股,占流通股比30.61%。

从期末持股市值来看,最多的股票是立讯精密。数据显示,去年末558只基金持有立讯精密12.79%的流通股,合计持股市值达到249.53亿元。海康威视位居次席,271只基金拿下了6.53%的流通股,持股市值达到172.59亿元。此外,兆易创新、中兴通讯、亿纬锂能、歌尔股份、三安光电5只股票去年末基金持股市值也超50亿元。

基金抱团的科技股表现强势,数据 宝统计显示,春节后开市以来,上述53只股票平均涨幅超过24%,同期上证指数涨1.84%,创业板指涨17.44%。其中卫宁健康大涨55%居首,新易盛、深南电路、浪潮信息等股大涨超40%。

从走势上看,基金抱团的科技股多数呈不断突破新高的走势。数据显示,春节后的16个交易日中,有30只曾创出历史新高,占比近六成。具体来看,中新赛克有9次创历史新高,深信服曾8次创历史新高,新易盛、深南电路、兆易创新、亿纬锂能、亿联网络均有7次创新高。

21股机构预测业绩高增长

未来基金抱团股业绩表现如何?在此不妨引入机构预测数据,越多的机构预测业绩,说明机构的观点越一致,预测数值的准确性也可能越高。数据 宝统计显示,根据10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2020年及2021年净利润预测增幅均超过30%的基金抱团股,共计21只。

其中,云计算概念股浪潮信息获得31家机构预测,预测机构家数最多,机构一致预测今年、明年净利增速达到46.44%、35.38%。预测净利润增速最高的是长电科技,24家机构一致预测今年净利增速超5倍,明年净利增速超80%。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2月24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0.2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5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7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沪电股份、中兴通讯、北方华创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4.15%、4.6%、6.75%。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2只,其中中兴通讯、沪电股份、北方华创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华升股份、沪电股份、江南高纤,净流入力度分别为52.55%、27.25%、18.59%。

269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截至2月24日收盘,两市共有1156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269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北玻股份(14天)、和胜股份(14天)、阿石创(14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北玻股份(138.59%)、乾照光电(99.03%)、海陆重工(94.91%)。

值得注意的是,1156只连续上涨个股中,99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东方财富,主力资金累计流入27.92亿元。

29只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2月24日收盘,有29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凌云股份、真视通、道恩股份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52%、1.48%、1.45%。

值得注意的是,东诚药业、凌云股份、海能达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0.92亿元、0.77亿元、0.61亿元。

近日32股被增持 11只业绩暴增

最新数据显示,近十个交易日有32家上市公司被增持,增持股数合计2.47亿股,增持市值达17.40亿元(增持股份变动以公告中变动截止日为准)。其中兴蓉环境被增持的股数最多,达5222.57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1.75%;桃李面包被增持的市值最多,达4.00亿元;而增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较高的公司为新元科技,增持比例高达2.19%。

结合年度业绩(业绩预告)来看,益生股份、汇源通信、达刚控股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增幅分别高达499.73%、393.41%、145%。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