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34家公司本周披露年报 8家预计净利翻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25 08:3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份最后一周(2月24日-2月29日),上市公司2019年报开始加速公布,有34家公司披露年报,一些行业龙头公司财报引人注目,包括互农林牧渔行业的牧原股份、互联网金 融行业的同花顺、计算机行业的中科创达等。

龙头公司年报将亮相

本周率先披露去年年报的是互联网金 融行业的龙头同花顺。该股昨晚披露的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加25.61%;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8.98亿元,同比增长41.6%。ST爱旭、牧原股份、中科创达等个股将于本周三、周四披露年报。

除了同花顺外,农林牧渔行业的龙头,市值超过两千亿元的牧原股份,预计去年净利润60亿元至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3.38%至1130.28%。计算机行业的中科创达、多元金融行业的越秀金控、光伏行业的ST爱旭、有色金属行业的中金岭南等,最新市值也均超过百亿元。

8家公司预告

去年净利翻倍

牧原股份不仅是本周公布年报中市值最高的公司,同时也是净利增速最高的公司。另外,梅雁吉祥、越秀金控、阳普医疗等7家公司去年年报预告净利增速下限均超过100%,金雷股份、ST爱旭、硕贝德等7家公司去年年报预告净利增速下限均超过30%。

从预告净利方面看,牧原股份预计净利下线为60亿元居首。越秀金控、康达尔、同花顺、ST爱旭等公司预告净利下限均超过5亿元,花园生物、中科创达、佳士科技等公司预告净利下限均超过亿元。

越秀金控预计去年净利润11.25亿元至11.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0%至165%,主要系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增加所致,其出售全资子公司广州友谊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实现投资收益13.52亿元,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为9.41亿元。

康达尔预计去年净利9.5亿元至12亿元,同比增长117.19%至174.35%。公司净利大增原因一是本报告期内公司对山海上园二期1栋商品房确认部分尾盘销售收入以及对二期3栋、5栋已入伙商品房确认销售收入;二是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转让子公司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运输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康达尔交通运输有限公司股权确认的投资收益影响非经常性损益8235万元。

部分公司今年业绩机构预测仍将继续大增。数据显示,16家机构一致预测牧原股份今年净利增速超400%居首。另外,ST爱旭、高新发展、澳洋顺昌等机构一致预测净利增速均超过50%。

不少公司股价节后出现大幅度上涨。其中,牧原股份、同花顺、中科创达等节后累计涨幅均超过30%,ST爱旭、天津普林、阳普医疗、硕贝德等个股涨幅均超过20%。两大龙头,牧原股份和同花顺近期均频创历史新高。

牧原股份最新价相比机构一致预测目标价仍有一定空间。数据显示,17家机构一致预测牧原股份目标价超过117元,该股最新价111.57元。其中,华泰证券预计目标价超过130元,招商证券预计目标价达到142元。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基智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