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行情火热 股民喜忧参半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02-22 09:1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A股再度放量拉升,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成交额连续三日破万亿元,赚钱效应较好。大众证券报读者俱乐部的朋友们喜忧参半,逮着牛股的合计着哪个点位下车,轻仓空仓的则一直寻找机会上车,还有提前下车的朋友则感慨:“这么多年被割韭菜割怕了,没能守得住。”

“大盘周五成交11710亿元,强到没朋友。”网友“南瓜车”如此感慨,她周五当天坐了个过山车,收益回落了。很明显这几天不少朋友开始胆小了,错过一些补仓机会。不过大盘砸下来,她没有减仓,因为她觉得股市表现还不错,周末舆论会发酵,然后下周一股市还会继续红盘。

“A股最大的问题就是无论做什么事,都特别用力,不留余地,不止是股价,包括市场风格等等。”网友“冷静”比较坦然,他说无论市场怎么拉升,他还是一如既往地按照自己的炒股逻辑进行,可能赚得少,但是不会亏,他会耐心等属于自己弄得明白的个股,实际上不少个股早就停滞在2930点附近了。

“还有一些个股补涨的机会,等大盘走稳后再说,下周继续,这周受益还可以吧,股市的钱是赚不完的。”网友“琢磨的鸟”对自己最近的操作有点不满意,自我反思后还是缺乏耐心,最近有些浮躁,受热点影响,老是折腾,然后回头一看,一些个股如果不动来动去,可能很轻松就赚了30%,但是动来动去结果只有10%的收益,这是他郁闷的地方。所以现在开始,针对自己的个股,持股节奏要学会变慢,减少操作频率。

“连续万亿牛市量能,谁还敢说行情已经结束?看多就重仓实践,看空就空仓观望。踏空不后悔,亏损不怨人。”网友“无风的季节”说这股市最大的诱惑就是谁也不敢说一定能踏准节奏,这深市已经从去年的平台区上涨了近20%了,达到了预期的下限,而沪市则是积贫积弱,到现在还在3050点一线折腾。不过他觉得结构性分化行情仍在延续,疫情虽然有所反复,但作为散户可以提前布局,随着企业逐渐复工,此前需求被压缩的汽车、食品饮料、家电、社服等消费行业将重新反弹,可以适当建仓。

“指数连续上行之后,需要新的力量来支撑或推动,否则行情很容易夭折。”网友“牡丹江”觉得现在行情下,事件对股市的影响已经到了后期,A股总要逐步回归到市场基本面上。实际上多数蓝筹股没怎么动,但是它们的基本面比较稳定,业绩盈利也保持良好,这或是接下来补涨的主要支撑因素。更何况,外资新的扩容大门即将打开,这对于蓝筹股来说,可谓是利好。一旦蓝筹股启动,那么市场有望进一步抬升,指数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