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行情信号来了?上轮牛市启动时也曾出现,这些股早已悄悄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9 07:5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日成交额共有129次超过一万亿元,其中117次产生于2014年末至2015年的牛市行情中,12次产生于2019年2月至4月的上升行情中。

两市成交额仅差0.5亿元重上万亿大关,牛市的味道?

昨日上证指数小幅震荡,收于2984.97点,上涨0.05%。创业板上涨1.15%,点位续创近三年新高。指数上涨的同时,投资者交易情绪高涨。今天沪深两市累计成交9999.46亿元,成交额仅差0.54亿元突破万亿大关,其中A股成交9997.15亿元。创业板累计成交2322.64亿元,首次突破2015年牛市时期的最高水平并创下历史新高。

市场开启新行情?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沪深两市日成交额共有129次超过一万亿元,其中117次产生于2014年末至2015年的牛市行情中,12次产生于2019年2月至4月的上升行情中。

两次行情下,两市成交额首次破万亿元分别发生在2014年12月5日和2019年2月25日,上证指数的收盘点位分别为2937点和2961点,均处在向3000点发起进攻的前夜。今天上证指数收于2984.97点,距离3000点同样只差临门一脚,大盘所处的位置与前两次具有很强的相似性。

与前两次不同的是,本轮市场的反攻是以科技股为主的创业板引领的。前两次两市成交额破万亿时,创业板指数均处于1500点与1600点之间,创业板成交额仅贡献了两市总成交额的5.98%和15.09%,创业板的表现滞后于主板。而今天创业板指数收于2170.95点续创近三年新高,成交额占两市总成交额的23.23%,指数月内已累计上涨12.62%,距去年6月时的低点已反弹超过50%,创业板行情已率先启动。

从后市表现来看,2014年末两市成交量破万亿后牛市行情即刻开启,上证指数最高涨至5178点,距成交额首破万亿元时的点位上涨了76%,2019年2月两市成交量破万亿时市场处于阶段性行情的中期,随后上证指数最高涨至3288.45点,距2月25日收盘时上涨11%,上涨通道维持了一个多月。参照历史,若明天两市继续量价齐升,则很可能开启新一轮行情。

26只创业板股票成交额创去年以来新高

随着创业板成交额创历史新高,一批个股也走出了放量上涨行情。数据 宝统计,今天共有26只非次新创业板个股日成交额创去年以来新高,其中,10股为市值超过100亿元的大中盘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这26股今年以来股价平均上涨39%,其中,秀强股份、富满电子、移为通信、海达股份和亿纬锂能年初至今已累计上涨超50%,盈康生命和钢研高纳年初至今涨幅最小,不超过10%。

从股价所处的位置来看,海顺新材、天邑股份、昊志机电三股最新价较三年内股价最高点的回撤幅度超过50%,跌幅最深。10股最新价较三年内股价最高点跌幅不足10%,富满电子、菲力华、移为通信、亿纬锂能股价创历史新高。(.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