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紧急抢货?筹码大幅集中的业绩暴增股名单出炉,锂电池龙头在列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8 13:4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紧急抢货?筹码大幅集中的业绩暴增股名单出炉,锂电池龙头在列)

鼠年春节后,哪些股票筹码被扫货?

鼠年春节以来,A股在经过首周的大幅波动后逐渐企稳,沪指最新指数再次冲击3000点。创业板指则接连创下阶段高点。虽有疫情的影响,但近期重磅政策不断,央行频频出手,为市场注入超万亿的流动性,给投资者以信心。

与此同时,北上资金也在开年以来不断加码,数据显示,1月份至今,北上资金已累计净流入781.84亿元。北上资金重仓标的宁德时代在资金加持下屡创新高。

5股股东户数下降比例超20%

通常来说,除了资金流入的直观数据,股票筹码集中度同样也可以用来观察一支股票是否有大资金吸筹。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不含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截至目前,2020年以来股东户数下降比例在3%以上的股票共有94只。分行业看,这些股票大多分布在机械设备、电子、化工、计算机、医药生物等行业,分布最多的是机械设备行业,有13家公司入围。

从市值规模来看,部分行业龙头公司也出现筹码集中的情况,如千亿级食品龙头双汇发展,锂电池龙头亿纬锂能、维生素行业龙头新和成、航空工业龙头中航飞机、石膏板行业龙头北新建材等。

哪只股票股东户数下降比例最为明显?数据显示,开年以来君禾股份股东户数下降比例23.83%,下降比例最高。公司最新股东户数为8593户,较去年底减少2688户。截至昨日收盘,该股年内累计涨幅2.59%,小幅跑赢沪指。金科文化、坚朗五金、弘宇股份、宝鼎科技等股东户数下降比例均在20%以上。

筹码集中股股价表现远超大盘

上述筹码集中的94股二级市场整体表现如何?数据显示,这些股票开年以来股价平均涨幅为11.16%,大幅跑赢同期沪指(-2.18%)。亚光科技、捷佳伟创、捷成股份、坚朗五金、湘潭电化、亿纬锂能、博腾股份、雅化集团等股累计涨幅在50%以上。亚光科技期间累计上涨1.11倍遥遥领先,该股今日早盘再度大涨近6%,最新股价创历史新高。亚光科技主营游艇、商务艇和特种艇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及服务,在二级市场上,该公司已身兼国防军工、5G概念、芯片等题材。

在春节前夕亚光科技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去年净利润为2.15亿元至2.63亿元,同比增长35%至65%。业绩大幅预增主要原因包括:控股子公司成都亚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本部(不含控股子公司)新签军品订单约11亿元,同比去年增长49%;受益于国产化替代,2019年公司外销芯片增长迅速;因并购形成的子公司资产评估增值补提的折旧摊销费用,2019年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在2.15亿元~2.63亿元之间等。

捷佳伟创累计涨幅88.4%排在其后,该股今日早盘一度大涨6%以上,盘中股价创历史高点。公司主营产品包括半导体掺杂沉积光伏设备、湿法工艺光伏设备等。公司2月初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去年净利润为3.8亿元至4.16亿元,同比增长24.01%至36%。

除亚光科技、捷佳伟创外,不少筹码集中股业绩数据表现亮眼。数据显示,36股去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0%以上,其中14股净利润有望翻倍增长,包括浙江永强、通产丽星、*ST 集成、安利股份、探路者、海鸥住工、亿纬锂能等。

净利润预计增幅最高的是浙江永强,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为4.8亿元至5.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业绩扭亏主要是受股票公允价值浮盈、资产处置收益等综合因素影响。通产丽星预计去年净利润为4.7亿元至5.65亿元,同比增长4.72倍至5.88倍,主要是由于收购的力合科创按同一控制下合并纳入公司合并范围,公司新增科技创新孵化服务业务,此外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公司投资退出收益和园区运营收益同比增长等影响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