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全线上涨 踏空资金反扑

来源:巨丰投顾 2020-02-17 16:2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周一两市走高,创业板大涨3%再创新高,沪指完全回补缺口。盘面上,航天航空、农药兽药、船舶、安防、券商信托、交运物流、通讯、软件服务、农牧饲渔、多元金融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5G概念、智慧政务、数字中国、PCB、草甘膦、农业种植、军工、创业板壳、互联医疗等涨幅居前。大盘走势强劲,后市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证券、科技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消息面】

1、政策发力提振信心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复工复产是防控疫情、保障民生的迫切需要,也是上市公司持续经营的必然选择。为帮助企业早日恢复生产,多部门出台“组合拳”提振企业信心。作为企业中的“优等生”,多家上市公司有序复工复产,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为经济平稳运行作出了贡献。

2、再融资新规有望激活市场部分公司火速调整方案

“再融资新规将对近两年低迷的A股定增市场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谈及证监会2月14日晚间发布实施的《关于修改<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决定》,一位深耕定增市场多年的专业人士如此表示。

3、节后北上资金净流入逾600亿元

节后以来的10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整体呈现抄底后不断加码格局。机构各方普遍认为,A股优质公司随着我国经济高质量转型将会不断成长,A股短期回调给予“聪明钱”买入优质资产的机会,客观的反映出外资长期坚定看好市场的决心。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走高,创业板大涨3%再创新高,沪指完全回补缺口。盘面上,航天航空、农药兽药、船舶、安防、券商信托、交运物流、通讯、软件服务、农牧饲渔、多元金融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5G概念、智慧政务、数字中国、PCB、草甘膦、农业种植、军工、创业板壳、互联医疗等涨幅居前。

5G概念午后大幅拉升:欣天科技、火炬电子、东方嘉盛、英维克、移为通信、广和通、深南电路、新雷能、日海智能等涨停。

国防军工板块大涨:中航机电、航天发展、炼石航空、航天动力、洪都航空、钢研高纳、天和防务、航发动力、海特高新、航发控制、航发科技、新研股份等涨停。

证券板块午后拉升,国金证券涨停,国元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东吴证券、中信证券、山西证券、东北证券、红塔证券、东方证券、哈投股份、西南证券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 顾认为本次公共卫生事件为A股提供了调仓及抄底的良机。口罩、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医药等抗疫题材节后经过爆炒后退潮。新能源汽车、科技股这两条主线近期不断强化,农业股也受到非洲蝗虫等事件刺激而持续走强。春节之后,北上资金净流入600亿,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再融资新规利好创业板公司,上述消息刺激A股继续走强。周一市场全面上涨,沪指回补缺口后,抄底资金加速流入,后市建议密切关注券商板块,以及科技股中的补涨机会。中线继续跟踪5G、特斯拉产业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